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年老店、行业巨头……疫情致美国超3600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07-29 11:13:50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企业先后走上破产法庭,其中不乏百年老店、具有标志性的品牌和资产过百亿美元的行业巨头。疫情冲击波影响深远,对美国经济整体构成全面损害。

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赫兹、老牌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百年服装品牌布克兄弟等企业纷纷宣告破产,所产生的影响扩散,震荡其所在的产业链,对美国经济整体构成冲击。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自3月初美国多州实施封锁和“居家令”以来,疫情导致至少148家企业破产。同期,数以千计负债累累的美国企业申请破产重组、出售资产甚至永久关闭。

然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默默关门的个体户或家庭作坊难以统计,它们是疫情最直接的“受害者”。这些商户分散在美国各地,它们的倒闭通常不会引起过多关注,但是真切地伤害到家庭和个人,凸显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全面损害。

按行业来看,疫情冲击范围极广,申请破产保护的企业有来自零售业、航空业和餐饮业,也有石油生产商、健身中心以及空中无线网络提供商。在产业链高度成熟和完整的当下,一家企业的破产涟漪效应被放大。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之下很多零售企业难以按期支付租金,那些主要针对零售业的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等级和前景展望将受牵连。

疫情反弹 美企破产数或继续攀升

然而,最糟糕的情况仍没有到来。有迹象显示,随着疫情近来大规模反扑,经济复苏陷入停滞可能导致美国企业破产数量继续攀升。埃贝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企业破产申请可能同比激增43%。经济学家认为,可能会有更多零售商和石油公司受到疫情冲击。美国破产协会称,随着联邦政府部分援助举措即将到期,企业申请破产数量预计还将增加。

美联储将7项紧急贷款计划延长3个月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28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将7项即将在9月30日左右到期的紧急贷款计划延长三个月至2020年12月31日。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为应对疫情而陆续启动了9项紧急贷款计划,为银行以外的具有良好信誉的个人或实体提供贷款。美联储28日在声明中说,这次3个月延期将有助于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复苏。

原标题:百年老店、行业巨头……疫情致美国超3600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