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贵州茅台上半年日赚超1.2亿,经销商减少327家
07-29 09:46:1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

贵州茅台上半年日赚超1.2亿

来源:贵州茅台2020半年报

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完成基酒产量4.81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6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1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基本每股收益17.99元,同比增长13.29%。

中新经纬客户端计算发现,上半年,贵州茅台上半年日赚超1.2亿。

来源:贵州茅台2020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茅台酒的销售收入依旧在贵州茅台总营收占“大头”。营业收入439.53亿元中,茅台酒营收392.61亿元,占比近九成。

针对2020上半年业绩,贵州茅台指出,公司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州茅台半年经销商减少327家

来源:贵州茅台2020半年报

而在经销商数量方面,截至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末,贵州茅台拥有国内经销商2051家,比年初减少了327家。

贵州茅台解释称,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茅台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增加酱香系列酒经销商1家,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293家。

据了解,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贵州茅台逐步砍掉部分经销商,多出来的配额改为直营,通过线上和商超直供来满足市场需求。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2018-2019年,茅台分别减少酒经销商437家、640家。

来源:Wind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贵州茅台股价涨超25%。截至7月28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涨2.92%报1670元/股,总市值为20978.5万亿,稳坐A股市值和股价榜首“宝座”。

原标题:贵州茅台上半年日赚超1.2亿,经销商减少327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