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好人理查德”号燃烧释放大量有毒化学成分 居民出现不良反应
07-29 10:56:31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729102426.png

资料图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9日电,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起火后释放出大量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浓烟,当地居民出现了头疼和恶心等不良症状。 

据美国防务网站“Task &Purpose”28日报道,“好人理查德”号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爆炸起火后,散发出浓烟,附近的许多居民称浓烟让他们感到头疼和恶心,此外,远至北部埃斯孔迪多的居民也表示闻到了浓烟。

圣迭戈空气污染控制区(San Diego County Air Pollution Control District)的检测表明,浓烟污染的空气中含有超过12种潜在的有害物质,包括苯、氯甲烷和乙腈,这与此前美国海军声明称“空气中没有有毒物质”的结论相悖。

不过,该州与当地空气质量管理官员称居民不必过度惊慌,“不太可能对健康造成长期负面影响”。圣迭戈县空气质量部门发言人表示:“短时间内不存在已知的重大健康风险。”目前,当地社区已经成立了一个组织名为“海军舰船火灾社区倡议者”,并和几家律师事务所合作,探讨对联邦政府采取可能的法律行动。该组织坚持认为,海军应该尽早提醒居民注意潜在的影响,并要求海军起草一份紧急通知计划。大火发生一天后,圣迭戈空气污染控制区已经向海军发出了一份违规通知,称其造成了公共妨害并污染了空气,这一行为可能会导致经济处罚。

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好人理查德”号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爆炸起火。起火时船上约有160名船员,事发后全体船员立刻被疏散,事故导致40名舰员和23名平民受轻伤,目前都已治愈出院。16日下午,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经过四天的全力救援,“好人理查德”号上所有已知的起火点已被扑灭。不过,目前海军尚不清楚起火原因,也无法判断船体的损坏程度。

海军作战司令官迈克·吉尔迪吉尔迪17日说,可以肯定的是,美海军有能力对其进行百分百的修复,并使该舰重回大海继续服役,但对于这艘已经服役长达22年之久的攻击舰来说,是否值得投入大笔资金对其进行修复,目前尚未得出结论。此前,美军方已经花费了超过2.5亿美元对“好人理查德号”进行为期2年的升级改造。另据美国防分析人员称,美海军如果放弃修复该舰,将额外支付高达40亿美元的费用来替换此舰。

近期,美国海军舰船接连起火,除了“好人理查德号”外,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基萨奇山”号也在17日起火,而另一艘在建的“肯尼迪”号航母也发生了一起火灾。

原标题:“好人理查德”号燃烧释放大量有毒化学成分 居民出现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