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登辉死讯”被辟谣,台媒:其已昏迷,医院被下“封口令”
07-29 11:43:51 来源:澎湃新闻

975.jpg

李登辉

澎湃新闻消息,北京时间7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两岸社交媒体传出“李登辉死讯”。随后,台媒称“李登辉死讯”是假消息。29日上午,李登辉所在医院和李办公室方面相继发声。

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荣总医院29日上午接受岛内媒体访问时表示,李登辉身体状况确实不理想,但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还不到外界传闻的程度,有状况会向社会大众说明。

台北荣总医院还向媒体透露,院方不再对外说明李登辉的病情,一切病人隐私都交给李办说明。

报道介绍:目前院方已被李办主任王燕军下封口令,因此全院无法代为发声。报道还引用消息源指出,目前李登辉的身体状况仍然呈现昏迷,状况不太好。

台媒梳理,李登辉2018年底因为自摔跌倒撞到头流血,就医后住院两个月,此后就鲜少出席公开活动。今年1月14日,李登辉生日前一天,刚赢得连任的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在时任蔡办秘书长陈菊陪同下拜访,提前为李登辉98岁生日庆生。

早在2000年,李登辉因为心脏问题,常常出入医院,陆续装设支架。当时88岁的李登辉因为心脏血管组塞,就在台大医院接受心导管暨气球扩张手术,置放5支心脏血管支架,之后由日本医师光藤和明到台大医院“指导”,又置放3支支架。

此后李登辉方面因故和台大闹翻,转往台北荣总医院再放2支支架。不过,岛内医界盛传,李登辉体内总共置放了13支支架,但其在台北荣总医院的主治医师陈云亮始终不愿证实这一说法。

李登辉这些年又陆续因肺结核、白内障等问题在台北荣总医院治疗,他也定时返院做健检,其中一项重要的检查项目,就是检查先前植入的心脏血管支架有无阻塞。

原标题:台媒:台北荣总医院被李登辉办公室“封口”,消息指李已昏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