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警“亮剑” 实战大练兵
07-29 10:1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特警队员从天而降,穿窗制敌一气呵成;三人小组配合默契,电光火石制服歹徒……这些犹如电影的场景,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驻地上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这是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的一场实战大练兵,是重庆警方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提升实战作战能力的缩影。

此次实战练兵以“应用射击”“三人小组处置战术”“战术手语枪操”“攀登、索降及破拆技术”“红蓝对抗”等为主要内容,300余名重庆特警在高温下刻苦训练,彰显重庆警方“保一方平安”的决心和能力。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徒手控制是特警日常勤务工作中的看家本领,“直拳横踢”“踹腿锁喉”“闪身连击”,特警队员动若惊雷、破竹如虹,每个动作要求在近身搏斗中一击制敌。在散打、跆拳道、柔道展示场,特警队员将竞技体育与实战处置有机结合,动作果决、处置有力。

“战术手语枪操”实战练习中,男女特警动作规范、配合默契,步伐敏捷、队形灵活,运用各种战术手语进行“无声操作”,悄无声息已将穷凶极恶歹徒擒获。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重庆高楼耸立,实战中往往需要特警队员具备高超的攀登、索降能力。攀登场上,特警队员不借助任何工具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登顶,又利用索降工具,从楼顶外沿快速降落,到达指定位置出其不意打击犯罪分子。

在靶场,特警队员人枪一体,立姿、卧姿、跪姿,利用掩体、快速射击,应声而倒的靶标展现了特警精准的枪法和高效实用的处置能力。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三人小组处置实战训练中,一“嫌疑人”在街面持刀威胁人民群众安全,特警三人快速处置小组驾车火速到达现场,钢叉手找准机会果断出击,盾牌手迅速跟进,电光火石间便将嫌疑人制服。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据介绍,重庆警方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和战斗力标准,坚持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研究确定了108项专业训练指标,推动9个重点练兵项目,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其中,特警实战大练兵是强化专业警种专业能力,全力锻造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尖刀”“拳头”队伍的重要举措,练兵聚焦应对处置新形势下各类危及群众安全的突发暴力案事件的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重庆特警单警、队组实战处置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