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4L/100km超低油耗,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是你省心省钱好朋友
07-29 11:25:01 来源:

作为别克新能源家族当中的一员,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在7月24的成都车展上迎来了上市,一共三款配置,官方给出的补贴后的价格分别为15.98、16.89、17.98万元。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这样的价格,是十分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毕竟人家有“燃油”和“电动”两颗心脏,其售价也只是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A+级纯燃油车价格相当,这的确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又一偶像实力派新秀。

接下来,晒点消费者最关心的核心数据,微蓝6插电式混动它的纯电续航为60公里,综合续航780公里,混合工况油耗仅为1.4L/100km。从官方公布的这些实锤数据来看,微蓝6插电混动版的综合续航能力不仅免去了里程焦虑,60km的纯电续航每日上下班也足以,而且混合油耗工况下省下来的大笔燃油费,请朋友吃上几顿火锅它不香吗?

首先来看看它的动力系统,微蓝6插电式混动采用的是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这套科技是基于通用汽车新能源车型平台正向研发而来的,旨在通过多项专利技术运用,实现全速段全路况的纯电驾驶感受,宁静平顺,动力充沛,从此告别里程焦虑。

 

微蓝6插电式混动所搭载的1.5L DVVT四缸发动机,是别克专门为配合其混动系统特别研发,不仅高效节能,同时能提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燃油发动机配合电机输出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35kW,最大综合扭矩380N·m,零百加速时间8.6秒,这动力的数据,足以胜过同级绝大多数燃油车,达到了2.0T燃油车的性能水平。

其变速箱搭载的是E-CVT智能电控无极变速箱,它也带来了通用汽车的Power Split动力分流技术,这项技术业内仅通用和丰田使用,但微蓝6 PHEV使用的双行星齿轮+双离合+双电机的技术架构,配合TPIM深度集成式电控模块,实现动能电能高效转换及默契配合,其在高、中、低不同工况下和车速下的驱动效率都比竞品更高,且无论电量多少,性能都保持一致,更从原理上杜绝了换挡冲击和顿挫,真正让插混车变成纯电车一般的平顺舒适。

 

在电池方面,微蓝6插电式混动采用的是LG高能比长寿命电芯,通用专利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进行温度调节,电芯片层间采用带水循环导热层的片层液冷技术,实现精准温度管理,有效保证电芯运行一致性,优化充放电效率,并实现-35~55℃超宽环境温度适应性。

 

值得一提的是,微蓝6插电式混动在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为车主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质保承诺,让担心电池安全性的车主免去了后顾之忧。

另外,微蓝6插电式混动还提供了多种智能充电模式选择,车主可根据出发时间、电价时段、停车地点设置不同充电模式,省心省钱。

 

外观方面,微蓝6插电式混动版整体外观设计与它的纯电动版基本一致,全封闭式前脸突出新能源车的属性。车侧通过灵动的线条的修饰,配合类似旅行车的车身姿态,营造整车向前俯冲的运动感。

 

微蓝6插电式混动所采用的MAV多功能运动型车身设计,很好的实现了矫健车姿与宽绰空间的完美统一。创新比例的车身布局使其具备轿车的灵动造型和舒适体验,也提供MPV般更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一体式全景天幕,采用的超大透光玻璃从车尾延伸到前风挡,提供出色的视觉空间感,让车变成移动的阳光房。

内饰上,微蓝6插电式混动依旧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的配备突出车内未来科技氛围。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别克目前最新的eConect智能互联科技,支持手机蓝牙钥匙、智能云端语音识别、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微蓝6插电式混动所搭载的手机蓝牙钥匙功能,车主只需通过安吉星/iBuick APP一键授权,分享车辆启动权限到手机,就可实现出门不用带车钥匙,用手机也可启动车辆的梦想。

另外,作为一款主打智能科技互联的车型,微蓝6插电式混动每年将为车主提供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免费流量”服务,100Mbit/s高速车载4G便携热点兼容至多5台设备。笔者算了一下,来每月平均有将近10G的流量,对于一款车而言,完全足够。

 

在被动安全方面,微蓝6插电式混动提供了远超国标的电池安全防护,经穿刺、碰撞、浸泡、火烧、过充、过放等13项极限安全检测,确保电池包的安全稳定。其车身基于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并且特别针对电动车安全构架特别开发,全方位满足高压电四重碰撞安全评价要求。

在主动安全上,微蓝6插电式混动搭载了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当车辆车速大于10km/h,系统将综合评估对前向车辆的碰撞风险,发出声光报警,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以避免或减轻伤害。另外,还有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系统等智能安全系统,为车主提供360度安全防护。

总的来说,微蓝6插电式混动是一款不用担心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780公里超长综合续航, 1.4L/100km的超低油耗,未来感、安全感十足的智能科技配置,这些都已经是足以说服你去拥有它的核心价值所在,况且15.98万起实实在在的售价,又将微蓝6插电式混动推向了性价比之选的行列,市场前景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