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手一哥”辛巴遭女主播“讨薪”!23场直播索赔近6800万元
04-22 08:04:47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快手一哥”辛巴因旗下主播、在快手拥有962万粉丝的安若溪向其“讨薪”,被卷入话题漩涡。

这是继承认带货燕窝夸大宣传被停播、复出当天因高调“封路”被人民网点名批判、发文“臣退了”上演退网闹剧、因直播拉着老婆连踢5脚被疑家暴之后,他又一次登上热搜。

此外,辛巴旗下辛选投资入股的起步股份近日公告称,尚未收到自然人张晓双2.06亿元股权转让款。

此前,起步股份公告称,辛选投资和张晓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香港起步向辛选投资和张晓双分别转让起步股份5%的股权,受此影响,起步股份股价曾五连板。

“反诉状”透露吸金能力

4月15日,辛巴旗下公司原签约主播安若溪在微博上公开了对广州巴伽娱乐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简称“巴伽娱乐”)的民事反诉状。在此之前,由于服务合同纠纷,辛巴实控的巴伽娱乐起诉了多位解约艺人,安若溪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反诉状,安若溪要求解除双方于2020年2月21日签订的《演绎事业推广发展合同》,并要求支付合同期内从事演艺事业工作及活动所产生所有收入的相应份额,共计2650.36万元。同时要求按照合同约定标准,向其支付自2021年2月3日起的滞纳金合计约88.79万元和惩罚性赔偿金4000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巴伽娱乐与安丽萍(编者注:安若溪)相关合同纠纷已于4月16日开庭审理。

图片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从反诉书内容看,辛巴旗下公司吸金能力惊人。反诉书显示,安若溪自2020年2月21日至2021年1月12日,共计参与电商合作活动23场,总时长202.8小时,获得支付金额合计达到5.34亿元,净支付金额合计约3.81亿元。

图片

图片来源:安若溪反诉书

起步股份股价下跌

近年来,由于“网红”与上市公司的合作频繁,“网红概念股”由此诞生。2020年,李佳琦与新文化、薇娅与梦洁股份、辛巴与起步股份先后进行了战略或股权合作,这些公司随即成为“网红概念股”。

作为头部“网红”,辛巴的一举一动也影响着上市公司起步股份股价的大幅波动。截至4月21日收盘,起步股份股价下跌2.41%,收报8.91元/股。

图片

图片来源:Wind

2020年9月,辛巴旗下公司入股A股纺织行业上市公司起步股份的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收获了五连板。

回溯起步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起步”)分别与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辛选投资”)和张晓双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香港起步向辛选投资和张晓双分别转让起步股份5%的股权。两笔交易合计对价为4.32亿元。

起步股份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辛巴方面希望能借助起步股份在儿童服饰领域的领先地位,填补其儿童类商品上的空缺。上市公司则看中辛巴及其合伙人在电商直播、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化能力,加速公司新零售产业布局。

此后,受到“假燕窝”事件影响,起步股份股价一度跌停。复播后的“封路”事件再让起步股份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近10亿元。

2021年4月18日晚,起步股份公告,截至本告知函出具之日,香港起步仅收到张晓双于2020年9月18日支付的1000万元保证金,剩余2.06亿元股权转让款仍未收到。相关股东由于资金仍在筹措中,故暂未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经《股权转让协议》双方友好协商,张晓双预计自2021年4月16日起3个月内支付,香港起步将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积极促使本次交易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来源:上交所互动易

4月19日,公司在上交所互动易上称,辛选投资已向香港起步支付完成全部股权转让价款。

原标题:“快手一哥”辛巴遭女主播“讨薪”!23场直播索赔近680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