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国企业寻求对渝深度合作,2021重庆·中国欧盟商会经贸恳谈会举行
04-21 20:5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jpg

4月21日下午,重庆市商务委联合中国欧盟商会共同组织的“2021重庆·中国欧盟商会经贸恳谈会”在渝举办,

中国欧盟商会近40家会员企业参加会议,寻求与重庆更深度的合作。

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欧盟是重庆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重庆也一直欢迎欧盟企业家们来渝投资兴业,参与重庆各项建设,共享重庆发展机遇,本次恳谈会是一次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对接项目的机会,打造推介重庆、招商引资的平台。

6.jpg

据了解,2020年,重庆与欧盟进出口总额1037.77亿元,增长7.7%,其中出口885.05亿元,增长3.6%,进口152.72亿元,增长39.7%。重庆与欧盟进出口额占我市总量的近六分一,欧盟是重庆前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之一。

截止2021年2月,我市新设立欧盟国家外商投资企业350家,吸收合同外资22.2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5.61亿美元。主要涉及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会上,中国欧盟商会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华、在渝的投资发展情况及经验。

7.jpg

BP(中国)政府及政策事务总经理钟琦谈道,BT(中国)正在扩大自身业务范围,希望能够在智能能源、绿色生产方案等领域与重庆有深度合作。“重庆也是汽车大市,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希望下半年,重庆能有更多BT新能源充电桩。”

迪卡侬(重庆)总经理高如林表示,迪卡侬在渝已投资开办了7家商场,很大程度上是对重庆市场充满信心。接下来,迪卡侬会加大在重庆的投资,特别是在智慧零售方面的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