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公布 川剧《江姐》等3部重庆造舞台作品入选
04-22 07:11: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在近日公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中,川剧《江姐》、歌剧《尘埃落定》和话剧《红岩魂》3部“重庆造”舞台艺术作品入选。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将持续到今年7月。该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开展,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作品涵盖了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入选作品名单共包含140部作品,其中既有革命题材作品如京剧《李大钊》、歌剧《红船》、川剧《江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歌剧《道路》、话剧《深海》、交响音乐会《浦东交响》、歌剧《尘埃落定》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的50部作品将集中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重庆市川剧院的川剧《江姐》将是重庆唯一进京展演作品。

记者了解到,展演活动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演播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并在快手APP“文艺中国”上开展演播互动。整个展演将持续至7月,秉承惠民原则,其中50%以上的线下展演门票价格在百元以下,线上演播则完全免费,市民届时可登录相应平台观看演出。

重庆日报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公布 川剧《江姐》等3部重庆造舞台作品入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