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北大医药去年疫情影响净利下降,今年一季度净利大增124%
04-21 21:3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png

4月21日,渝股北大医药(000788)公布了2020年年报。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下降21.19%;归母净利润3918.15万元,同比下降21.93%;每股基本收益0.065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13万元, 同比下降13.74%。公司计划不进行利润分配。

北大医药同时发布2021年一季报。今年1~3月实现营收5.12亿元,同比增长41.20%;归母净利润2299.8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4.20%,每股基本收益0.0386元;扣非后净利润2275.27万元,增幅123.97%。4月21日,北大医药报收7.13元,涨4.85%,换手率2.71%,总市值42.49亿元。

医药工业逆势增长

据了解,2020年北大医药营收及净利润双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司在湖北、北京两地的医药商业业务遭受严重波及。武汉封城,湖北地区日常门诊医药配送业务停滞近3个月;北京疫情导致北大国际医院门急诊量和住院量大幅波动,北大医药药品配送业务受到冲击,致使公司医药商业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下降31.30%和92.2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6814万元,而上年同期为 -578万元。

公司坚持“重医药工业,优化医药商业”战略,医药工业实现逆势增长,实现净利润3741.65万元,同比增长36.35%,成为稳定公司业绩的核心动力。

2020年,公司医药工业占营业收入比重已从2018年的31.5%增至44.05%,净利润占比则从50.49%,升至95.50%。同时,公司坚持仿创结合道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在内生外延方面初步实现一致性评价推进、研发技术合作成果落地、高附加值产品引入等多点开花局面,盐酸莫西沙星、头孢曲松钠、美罗培南、复方磺胺甲噁唑片、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等一批重点产品取得重要进展。

高层税前薪酬,董事、总裁袁平东 170万元,副总裁、财务总监赵全波 60万元。

一季度业绩恢复正常

今年一季度,随着主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业绩也恢复正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528万元,较去年同期 -2792万元,明显改善。

展望2021年,北大医药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延续2020年核心工作基础上对经营思路进行适当调整,下好补产品和抓市场“两盘棋”,打好调整企业结构、产品结构和战略领域的“组合拳”。

北大医药去年底股东数为 41772人,今年一季度末为 39505人。

(图片来源:北大医药官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