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百只野生猕猴到村子里偷鸡摘菜 民警变身猴保姆固定投食
04-22 08: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在重庆城口县的大巴山深处,野生猕猴们三五成群在林间追逐,给原本寂静的山林增添不少生机。不过,这群猕猴时常下山“抢夺”村民地里的庄稼,叫人又爱又恨。近日,当地公安部门开动脑筋,变身“猴保姆”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难题。民警设置了固定投食点,自费购买各种猕猴喜爱吃的食物。在民警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投喂猕猴的队伍中,如今,猕猴与村民“争夺粮食”的情况基本没有了。在重庆城口县的大巴山深处,野生猕猴们三五成群在林间追逐,给原本寂静的山林增添不少生机。不过,这群猕猴时常下山“抢夺”村民地里的庄稼,叫人又爱又恨。近日,当地公安部门开动脑筋,变身“猴保姆”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难题。民警设置了固定投食点,自费购买各种猕猴喜爱吃的食物。在民警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投喂猕猴的队伍中,如今,猕猴与村民“争夺粮食”的情况基本没有了。

原标题:野生猕猴与村民“争食”? 民警变身猴保姆保护村民庄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