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 | “别人不敢扶我扶!”党史教育让他挺身而出
04-21 20:4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0多岁的老人在买菜途中,由于身体不适躺在地上,行人不敢上前去搀扶。途经此地的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沙坪坝分公司202线驾驶员杨辉胜主动停车搀扶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杨辉胜说,党史教育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从中学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善作善为”。

QQ图片20210421204720.jpg

4月21日下午14:00左右,杨辉胜驾车从南广场开往石井坡,在途径航天职大车站时,观察到车站有位白发苍苍的爷爷摔到在地。进站后,他通过后视镜发现老人还躺在地上,过往的行人都不敢上前去搀扶。他当时就想到,自己家也有老人,遇到这样的情形该怎么办?

杨辉胜想到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学习的党史。党史教育自己要为群众办实事,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他果断开门下车搀扶老人。

“行人看到我主动站了出来,他们也纷纷上来帮忙,这就是群众的力量。”杨辉胜说,交谈中,他得知老人家下午出门买菜,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没有什么大问题。

老人住在大庆村,公交车刚好还有一站路就到,杨辉胜一听,正好202线要经过,于是他把老人搀扶上了车,又把老人散落在地上的物品一起装好提上车,将老人送到了大庆村站。

车辆抵达终点站后,调度员对杨辉胜说:“刚刚有乘客打电话表扬你哟。”旁边也有驾驶员开玩笑说:“你娃胆子大,还敢去扶,网上这样的新闻扶了被讹,你都不怕……”杨辉胜却说一句他们意想不到的话语:“当年红军过草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命都没有了都不怕,而且扶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也是在为自己积德行善,只要我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沙坪坝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自从学习党史以来,分公司的好人好事就呈井喷的状态:有驾驶员捡到万元现金归还失主、为乘客无偿提供雨伞、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一站路的关怀、护送小女孩回家……每一个公交人都在党史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