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董明珠谈直播带货:一点都不累,我一场最高能做到100亿
04-19 14:31: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她在去年做了十几场直播,一场直播最高的时候“可以做到100亿”。

“我觉得投入进去了一点都不累,是一种幸福和收获。”董明珠表示。

董明珠称,做直播的原因在于:“这个时代已经来了。我们过去的传统是几万家专卖店。在疫情之下,还想用过去的模式已经不行了。”

问及“(直播带货)是否提前透支了格力带来的销售”的争议,董明珠回答称,“不存在,因为买就代表消费(需求)是存在的,所以不存在透支。”

董明珠认为,直播是在销售端、在运营的过程中用互联网技术,需要大数据支撑。

但她同时指出,工业互联网比直播带货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难度更高。“我觉得它(指直播带货)的难度,跟制造业的互联网完全不同。制造业的互联网所有信息都要精准,包括人力、研发。不简单是制造,是庞大的大数据中心。”

“以空调为例,上千个零部件,从源头零部件的制造到整机的制造,过程当中的数据是非常复杂的。”董明珠介绍,格力从前年开始运营全无人化的黑灯工厂,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外,格力不仅制造数控机床,整个工业制造部件的过程当中实现了全自动化,由一个机器人来控制10台甚至20台设备,确保每一个零部件的精度、每个零部件组合起来达到标准。

“格力公司有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我们在全国有接近70个生产基地,过去没有这样的技术,都用笨办法。当下有了工业云平台,国外的工厂和国内的基地可以连成片,品质控制的能力更强。”董明珠说,“大家一定要记住,制造是根本,但互联网对我们来讲是如虎添翼。”

董明珠还提出,制造业当下还需要做的是对人才的培养,“如果有强大的人才培养能力,我们就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资源。中美关系、国际形势的复杂性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应该按照中国人的思维,用善良去感动别人,用创新给世界带来贡献,不寄希望于依赖别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论坛结束后,董明珠还被参会来宾和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有媒体向董明珠问及对小米造车的看法,董明珠答道:我们早就造了。

格力电器曾在2020年11月于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工业集团,产业链已延伸至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智能装备、模具、铸件等领域。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相关汽车企业合作,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

原标题:董明珠:去年做了十几场直播是收获,没有提前透支格力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