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莱美药业股东会直击:打造细分领域头部企业,为董监高购买责任险
04-21 21:0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jpg

△重庆莱美药业董事长彭伟民

4月20日,创业板首家渝企莱美药业(300006)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莱美药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甲状腺、消化道、眼科领域,打造细分领域头部企业。据介绍,莱美药业拟为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

今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莱美药业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于4月20日下午二点,在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杨柳路2号莱美药业会议室召开。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彭伟民主持。

股东邱宇、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保荐机构代表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据介绍, 莱美药业2020年,受资产减值、开发支出转费用化、疫情和期间费用等综合因素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下降14.82%;归母净利润为-3.27亿元。

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00万~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11.9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疗机构正常运行,公司业务基本恢复,收入利润均同比增长;另外,公司处置四川禾正、莱美健康和莱美金鼠股权,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800万元。

对于2021年,莱美药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甲状腺、消化道、眼科领域,打造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公司将继续依托肿瘤类重点产品“卡纳琳”学术优势地位,持续开发纳米炭后续品种以及乳腺、胃肠、妇科肿瘤等其他肿瘤领域市场,逐步打造女性重大疾病健康管理平台。

50万元为董监高购买责任险

9.jpg

此次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关于拟购买董监高责任险的议案》。

据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促进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充分履职,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为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

投保人为重庆莱美药业,被保险人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一赔偿及总累计赔偿限额:不超过人民币 10000 万元/年;保费限额:不超过人民币 50 万元/年(具体以保险公司最终报价审批数据为准);保险期限:12 个月(后续可按年续保或重新投保)。

据了解,同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三峡水利(600116)也将于4月22日在重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关于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在内的议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