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请勿前往”清单扩展至160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
04-22 07:31: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给出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美国将自本周起依据本国疾控中心(CDC)的建议更新旅游警示,“请勿前往”国家清单将扩展至全球范围内大约80%的国家,将增加约130个国家。《环球时报》记者查询发现,美国国务院网站20日已作出上述更新。

美国国务院将全球旅行安全分为4级,第1级是最安全的“进行常规预防”,第2级是“提高警觉”,第3级是建议民众“三思而后行”,第4级是最严重的“请勿前往”。“请勿前往”清单原先包括34个国家:乍得、科索沃、肯尼亚、巴西、阿根廷、海地、莫桑比克、俄罗斯和坦桑尼亚等,目前清单已扩大到包括大多数欧洲国家在内的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被列为第3级,中国台湾和中国澳门被列为第1级。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旅游警示的更新基于CDC最新的流行病学评估。CDC在其旅行建议页面上指出,“国际旅行会增加传播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CDC建议你推迟国际旅行,直到你接种好疫苗。”

本月初,CDC曾表示,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在美国境内安全地旅行,“风险很低”。但由于美国全境新冠病例仍然居高不下,CDC主任瓦伦斯基仍然建议美国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活动。

美国政府没有给出何时放宽旅行限制的时间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全美26个旅行业和航空业组织本月中旬联名致信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要求拜登政府在今年5月1日之前解除国际旅行限制。26个团体强调称,2020年美国因国际旅客的减少而损失超过1460亿美元。代表美国各主要航空公司的商业团体“美国航空”20日表示:“美国航空业一直大力倡导制定以风险为导向、以数据为依据的‘恢复国际旅行’路线图。”该组织补充说,他们将继续“敦促美国政府发布重新开放国际旅行的透明标准,包括明确的指标和时间表”。

美国社会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仍然不容乐观。美国20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51409人,新增死亡635人,累计确诊超3177万例,累计死亡逼近57万人。瓦伦斯基20日表示,美国每天有更多人接种疫苗,但佛罗里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等地的确诊和住院人数仍在持续增加,年轻人的感染病例也在上升,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复杂。

原标题:美“请勿前往”清单扩展至160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