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一政府平台公司关3座煤矿,新建混凝土搅拌站投产
04-21 23: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1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开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开乾)发布公告,绝对控股及实际控制的重庆市中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煤业”)3座煤矿关闭。目前,重庆开乾新建的年产能9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已投入使用,达产后每年可以增加营业收入约4.5亿元。

据介绍,重庆开乾绝对控股及实际控制的中源煤业,旗下拥有笔山煤矿、高升煤矿、双岔河煤矿3所煤矿的采矿权。

在“去产能”等国家政策及重庆区域政策的影响下,根据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出具的《关于关闭重庆市中源煤业集团双岔河煤矿有限公司等3个煤矿的决定》(开州府发〔2021〕2号),对中源煤业双岔河煤矿有限公司、高升煤矿有限公司、笔山煤矿有限公司实施永久性关闭,目前中源煤业及子公司正在制定、完善补偿方案,最终关闭时间待定。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源煤业拥有的3座煤矿,开采储量共计1876万吨,技改后产能合计60万吨/年,可采煤种均为贫煤。截至2020年9月30日,3座煤矿合计营业收入及毛利润占发行人总营业收入及毛利润的比例分别仅为14.50%、0.86%。

综上,本次中源煤业3座煤矿关闭后,重庆开乾预计从2021年开始减少煤炭收入约1.5亿元,但至2020年开始,重庆开乾已积极拓展其他业务板块,包括新增商品混凝土生产及销售、建筑矿石开采及销售及殡葬服务等,可以弥补煤矿关闭导致营收减少的负面影响。

目前,新建的年产能9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已投入使用,达产后每年可以增加营业收入约4.5亿元。上述事项不会对重庆开乾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以及偿债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开乾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曾用名重庆开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定明,注册地在重庆市开州区云枫街道平桥社区开州大道西488号,注册资本103100万元,为重庆市开州区国资委独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