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内,江北机场有望实现刷脸登机!
04-22 07:57:34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近日,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在2021(第六届)全国民航“互联网+”智慧机场建设发展高峰会上,重庆机场集团与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签署了5G+“智慧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交通建设要求,以5G、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化技术推动“四型机场”建设。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邹乐 摄

据悉,重庆机场今年将重点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毫米波安全门等新技术的应用,加快建设以旅客身份库为基础的差异化安检,构建旅客数字化身份标签,以人脸为载体打造旅客全连接数字渠道,实现智能、便捷、精准、无感的出行模式,通过服务资源高效配置,提供全流程各类个性化服务体验,重塑机场全流程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来自重庆江北机场

“刷脸安检”和“刷脸登机”

旅客不用出示登机牌,靠“刷脸”就能一路畅行、登上飞机。这种智慧出行体验,年内就有望在重庆机场实现。 

图片

郑颖聪 摄

到2025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建成以“1-6-1-3”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机场框架体系,全面实现“云合物集,数智领航”。

● 搭建1个数字底座

● 深化运行、安全、服务、管理、物流、商业6个领域智慧应用

● 构建1个机场智慧大脑

● 建设IT治理、数据治理、信息安全3大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自重庆江北机场

重庆江北机场的

这些智慧服务你感受到了吗?

无纸化乘机

通过扫描二维码过安检、登机简化乘机流程,提高旅客自助乘机服务水平。目前,航旅纵横、海航、南航APP已接入电子验讫章。

重庆飞移动服务平台

重庆飞服务号可为旅客提供航班查询、停车缴费、反向寻车、室内导航、货运查询等16项功能。

行李全流程跟踪

2020年上线国航“首都T3-重庆”航线行李全流程跟踪查询,旅客可以实时看到自己的行李状态。

国际旅客自助通关服务

在T3航站楼出境和入境联检通道,分别设有15台边检自助通关设备,旅客通过刷护照、验指纹、人脸识别三个步骤最快9秒可实现自助通关,全程无需人工查验。

建设A-CDM系统

整合市交通局、空管、航空公司等56个系统的数据资源,实现47个航班保障节点全流程监控可视化,提升了资源使用率和运行效率,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9.37%,位列全国30大机场第二位。

建设智能安防平台

建成覆盖全场的“天网”智能安防平台。

联合民航二所共同建成行李处理系统

采用RFID和ATR双重读码,行李条码识别率达到99.5%,系统包括托盘自动分拣系统、行李再确认系统、空框回收系统等,大幅提升分拣效率及应急处置效率。

原标题:今年内,江北机场有望实现刷脸登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