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再遇“发布会魔咒” 新品被认为“亮点全无”
04-22 07:40:13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4月21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线上召开了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题是“Spring Loaded”,苹果CEO库克(Tim Cook)在发布会一开始即宣布了苹果的环保计划:将在2030年实现100%的端到端碳中和。

本次发布整体风格如往年一样,苹果公司更新了几款硬件产品,包括搭载M1芯片的新款iMac、Apple TV 4K机顶盒、搭载8核的M1芯片的新款iPad Pro,同时发布了AirTag。此前市场期待的AirPods3以及搭载A14X仿生芯片的iPad Pro并未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了紫色款iPhone,同时新款iMac也有黄色、绿色、紫色等7种颜色可以选择。因此,苹果此次发布会被业内调侃为“产品创新越来越差,颜色却越来越多”。

“这次发布的新品亮点全无。”达睿咨询(DATAREAL)创始人马继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非要说有特点的产品,那就是iMac,设计风格发生了变化,这表明苹果公司在尝试新的思路,但从另一方面看,也是苹果创造力在产品应用端衰退的表现。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这么高的发布会密度,确实很难保证每一次都有足够大尺度创新诞生,苹果也不会例外。

“苹果在尝试向物联网迈进,推出了可寻找物品的‘钥匙链’(AirTag),应该是在探索相关的手机拓展功能,但这种尝试也是很保守的,并没有明确地看到方向,或者说是认为市场还不成熟。”马继华进一步表示。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向记者表示,如今苹果发布的新品鲜有亮点,“石破天惊”的革新性产品不多见了,大多是细微的变动,比如iPhone12推出了紫色款。

旭日大数据董事长孙燕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春季发布会唯一的看点是AirTag。“AirTag属于穿戴设备,展示了万物互联的全新技术,该产品的推出再次说明智能穿戴时代的来临,现在我们处于‘后手机’时代,苹果发布的手机类新品都是在色彩、时尚方面做文章,只有穿戴设备代表了未来。”

资料显示,AirTag是一款蓝牙跟踪设备,入了U1超宽带芯片,使用了Ultra Wideband技术,可以帮助iPhone 11和iPhone 12用户实现Precision Finding功能。如果距离更远,以至于离开了设备蓝牙范围,用户即可使用iPhone的Find My功能寻找到设备。目前,全球已经有10亿台设备有Find My功能,即使没有iPhone 12,也可以使用AirTag。据了解,一枚AirTag售价29美元,四枚打包售价99美元。

另一方面,苹果在二级市场一直有“发布会魔咒”的传言,即苹果开发布会前,股价会达到一段时间内的小高点,发布会当日股价大概率跳水。除苹果2007年发布第一代iPhone时,公司股价当天上涨8%外,此后数年中,苹果每年的iPhone发布会后,苹果股价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跌。4月21日,苹果发布会后股价收跌1.28%,而自4月1日开盘至发布会前,苹果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到9.19%。

“这反映了市场对苹果的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在苹果开发布会之前,市场上会流传出多个新品版本,因此股价预期向好,当发布会召开时利好出尽,无论是什么样的产品升级,都会有分析师觉得‘还不够’,因此市场分化,股价短期见顶。”一位熟悉美股的通讯分析师表示。

原标题:苹果再遇“发布会魔咒” 新品被认为“亮点全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