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演员周韦彤为减肥12天只喝水? 医生:不要学她
04-16 18:4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夏天快到了,瘦身减肥、健身打卡又成了热议的话题。

女演员周韦彤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的减肥方法,用36天成功减掉25斤。随后,两条热搜“周韦彤为减肥12天只喝水”“周韦彤一个月瘦了25斤”,引起了网友的讨论。这其中有医生表示,不要学周韦彤的减肥方法,因为很可能造成身体的损伤。

那么,周韦彤的减肥方法可行吗?肥胖人群该如何健康减肥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女演员喝水减重25斤,引网友热议

据资料显示,1982年出生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周韦彤,是中国内地女模特、演员、主持人。

上个月,周韦彤在社交平台发起了“正经减肥日记”,严格执行“四阶段减肥法”。“特别谢谢大家一路的监督和鼓励,你们要的减肥秘籍整理出来啦。希望大家一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减肥计划,尤其断食需要有一定的经验循序渐进进行,每个人会出现的身体反应也都不一样,大家不要盲目的跟风效仿。”周韦彤表示,自己身高1.75米,减肥之前的体重是近130斤,在执行减肥计划36天后,成功减重25斤。

随着减肥计划在网络上的热传,有网友表示,这样做太伤身体:“断食不是小事,几天不吃主食会影响到生理期,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的!千万别学!循序渐进的去锻炼去控制一下饮食是会很健康的瘦下来的。”

另一位网友也认为这么长时间的断食最好还是别学,“还是慢慢减吧。”

还有网友用亲身经历表示,自己像周韦彤这种减肥方法,停止之后,体重会反弹,且在减肥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健康问题,“三餐只喝水是绝对不会让你快乐的,甚至会让人产生焦虑。”

可以尝试间歇性断食,但这些人不适合

“像周韦彤这样,只靠喝水来减肥,并不可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建议,不妨试试间歇性断食,“通俗的说间歇性断食,就是这顿吃完之后,下一顿饭就不吃或少吃。一种是隔日断食,如今天吃得正常,第二天吃的食物中减少饭量25%到50%;第二种是5比2断食法,一个星期内五天正常吃,然后两天食物量降低25%到50%;第三种则是一个月里面大约2到5天之内不吃饭,只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果蔬汁等。第四种是一天中16个小时不吃饭,剩下的8小时吃东西。” 杨剑说,健康的体重管理会带来很多好处,其中包括降低糖尿病的风险、减少关节疼痛、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以及一个更健康的心血管系统。

杨剑提醒,间歇性断食也要严格遵从医嘱,“毕竟事情都有两面性,盲目的间歇性断食也会给身体带来坏处。”

值得注意的是,有慢性胃炎和胃溃疡等胃肠疾病、便秘、营养不良和一些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就不适合间歇性断食。

杨剑还提到,拒绝不必要的大餐,改掉零食不离手的习惯,把饮料换成白开水、早睡早起不熬夜、定时定量吃三餐、有适当的运动时间,这才是瘦下来的关键。

5.jpg

新闻多一点>>

科学减肥法,教你健康减肥

1.轻断食当日不是不吃东西,而是每天女士500kcal、男士600kcal的能量摄入,而且要注意选择“不连续”的两天。

2. 轻断食当日不要做剧烈运动,同时要随身携带糖果等,以防出现低血糖。

3. 正常饮食的五天,其实比轻断食更重要,要保证均衡饮食,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的太少。

如果要说捷径的话,那就是“管住嘴”比“迈开腿”更容易且更重要,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进行均衡饮食才是王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