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梁平将举行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 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邀请你来游玩
04-16 15:2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梁平阡陌东南,碧田万顷,拥有成片良田72万亩,自古以来就是巴蜀粮仓。

4月16日,梁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以“万石耕春 逐梦田园”为主题,在双桂田园、百里竹海举办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

F3A3AE8C-6EE1-4114-B57F-8CA80A25677E.jpeg

位于万石耕春的碗米民宿。肖华 摄

记者获悉,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5月,以“万石耕春 逐梦田园”为主题,通过耕耘田园、播种乡愁,耕耘春天、播种希望,耕耘时代、播种未来,共推出6项主题活动20余个子活动,突出现代、时尚,从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到文旅产品,亮点纷呈,丰富多彩。

实现15年连续丰收,总产量达到35.2万吨

梁平区介绍,2020年,梁平区粮食产量实现15年连续丰收,总产量达到35.2万吨。

同时,2020年,梁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91.43亿元,同比增5.3%,增加值达到60.3亿元,同比增5.0%,其中一产业增加值59.5亿元,同比增4.9%,渝东北排第5位,全市第10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210元,高于全国全市平均水平1079元、1849元,同比增长9.1%,排全市第2位,提前实现翻番目标。农业农村经济总量不断发展壮大,农业总体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而举办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旨在扛起粮食安全重任,耕好“责任田”,守好“米袋子”。

05F84B05-CD2C-4200-96E7-36E34E253292.jpeg

猎神三巷打造特色商业街,成为乡村旅游打卡地。熊伟 摄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以来,梁平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峡晒秋”系列活动,实现了从梁平晒秋、到三峡晒秋、再到川渝东北联动啃秋的升级跨越,做深做靓了“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这一节会品牌。举办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旨在揭示“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的自然法则,唤起人们对“春种”“秋收”的时空联想,赋予“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更多纵深感与厚重度。

耕春节活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至5月

据了解,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活动安排,此次活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至5月。

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启幕暨莳秧仪式,4月20日,梁平将在万石耕春粮油公园举办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启幕暨莳秧仪式,依托梁平田园风光、农耕文明,通过耕春、莳秧、逐梦三个篇章,以贴近农业实际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表现形式,展现渝东平原盛大的“莳秧”场面,展现都梁大地山水之灵动、田园之丰饶、乡村之时尚、人民之幸福,助力乡村振兴,逐梦美好未来。

15EEDC1D-9375-4B45-82E9-B6927924BCC5.jpeg

百里竹海风景区内的猎神三巷打造特色商业街,成为乡村旅游打卡地。熊伟 摄

二是万石耕春·五子登科梁平潮集,4月28日-5月5日,在龙溪河服务区开展万石耕春·五子登科、万石耕春·五谷丰登农特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打造“梁平潮集”,涵盖潮好玩、潮运动、潮文艺、潮直播四个板块,满足游客沉浸式游览、体验、购买等多种需求,让游客深度感受“山水田园·美丽梁平”魅力。

三是万石耕春·柚见花开,梁平第九届柚花节,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将以中华·梁平柚海,以柚花为媒,开展川渝党史教育、果农结对子、柚文化体验、研学旅行等活动,提升梁平柚品牌形象,推进川渝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产业、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

四是踏歌青春·星宿竹海欢乐五一 FUN肆嗨,5月1日至5日,将在百里竹海·琴海,依托琴海景区幽静的竹林栈道、音乐元素、梯塘湿地、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资源,开展嗨游·琴海逍遥、嗨玩·猎神悦动、嗨歌·三巷知音、嗨吃·川渝美味、嗨购·尾箱集市等活动,引导游客在五一期间深度沉浸式、体验式游园,让游客嗨翻文艺清新又怀旧老派的乡村商业街。

五是万石耕春·百里笋香第六届采笋节,5月中下旬,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开展生态采笋系列活动。

六是万石耕春·田园悦读亲子秀,5月在万石耕春粮油公园,开展田园悦读、田园亲子畅享跑等活动,体验土陶制作、农家菜烹饪,品田园特色咖啡,嗨音乐,享田园盛景,寻梦里乡愁。

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邀你来游玩

梁平区推荐了3条文化旅游线路,一是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之旅(二日游):中华•梁平柚海(午餐)——万石耕春粮油公园——川西渔村——滑石古寨(晚餐,住宿)——双桂堂——重庆数谷农场(午餐)——三峡竹博园——百年张鸭子。

二是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二日游):主城出发—竹海之门—寿海(午餐)—猎神三巷—梦溪湉园—老鹰窝(墨林竹院)—竹风湖—梁山驿—明月山•明月汇(晚餐,住宿)—蝴蝶谷(午餐)—观音洞(4A)。

三是现代田园城市之旅(一日游):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桂香天地•乐欢天—重庆数谷农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