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季求职这些岗位要火!宠物、游戏等相关新职业成00后首选
04-16 15:3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金三银四”求职季到来,4月16日,夸克APP发布数据报告显示,春节后至4月份,求职类相关内容搜索量上涨近50%,其中90后跳槽热情最高,00后“职场新鲜人”关注各类新奇职业和岗位。

数据显示,在夸克APP搜索求职、就业相关内容的人群中,二三十岁的90后职场人占比最高,达到51%。开启实习、找工作模式的00后紧随其后,占比达到30%,成为职场后浪,70、80后占比也达到17%。

如何定义好工作?夸克APP数据显示,不同年龄层的人群有着泾渭分明的择业观。

兼顾职场与家庭,稳定的教师、医生、公务员等工作,仍然是40岁以上人群眼中最为理想的选择。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重视,90后开始关注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就业机会,网约车司机也是他们热搜的兼职。

对于逐步踏入职场的00后来说,热爱自由、兴趣多元的特质,让他们不甘于朝九晚五,希望打破固有的职业规划。宠物、睡眠、游戏、旅游、美食相关的职业方向最受他们青睐。

宠物减肥师、宠物托管师、宠物摄影师、宠物造型师……很多00后看好围绕“宠物经济”的职业发展新方向,在为宠物打工中收获情感与成长的满足。 今年被人社部列入新增职业的整理收纳师,让不少擅长“断舍离”的00后跃跃欲试。

此外,电子竞技员、汉服造型师、美食主播、球鞋鉴定师、哄睡师、奢侈品鉴定师等,也都成为00后在夸克中热搜的宝藏工作。

从搜索求职类内容的用户性别看,男性占比达到7成。数据显示,人们的求职偏好正在打破传统的性别划分,比如男性关注的热门职业中出现了护士,女性除了会计、教师、公务员也会检索工程安全员等岗位。

不论是把爱好变成职业,还是追求职场稳定,数字经济时代下,人们的就业观念和价值标准趋于多元。不断涌现的新职业、新身份,让更多人可以选择更精彩的职场人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