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家的孩子!地铁上学习的小姐姐好认真,获网友怒赞
04-16 17:30: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一名重庆女孩在乘车时看书做题的短视频,最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评论区不少人留言说: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这段视频是15号下午,重庆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官方抖音账号“第1眼CBG”发布的。女孩在轨道交通1号线的车厢里,看书做题的认真劲,吸引了拍摄者——“第1眼CBG”抖音号责编邓丽的注意。邓丽说,小女孩认真的样子,让她想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相信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都有这样为青春拼搏的努力。

1.jpg

没有曲折的故事,没有惊悚的情节,却有着满满的正能量。截至16号下午,该视频的播放量超过五百万,点赞量超过20万,六千多位网友在视频下留言。

网友 宁馨儿小可爱:姑娘,你思考转笔的姿势超帅。

网友 花间醉……逍遥:愿你前途一片光明。

用户810484282:努力的人真的会发光。

2.jpg

3.jpg

在这些留言中,有一条很特别,是来自女孩的父亲尹先生。

4.jpg

尹先生说,是他的一个朋友先刷到这个视频,再通知他的,看到视频后,他内心很感动。

5.jpg

尹先生的女儿今年14岁,是七中初二的学生,每天放学,都要坐半个小时轨道交通回家。视频拍摄时,女孩正在做家庭作业,这对她来说,是常态。尹先生说,女儿觉得在回家路上的时间,也可以利用起来。

6.jpg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有网友猜测,女孩肯定是个学霸。尹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在初一时,考过年级前三名。

7.jpg

“可能这样说听起来有点‘凡尔赛’,但是确实女儿在学习上比较自觉,基本不需要我们操心。”说起女儿,尹先生一脸骄傲。

8.jpg

网友们的点赞,也许并不是因为小姑娘学习成绩有多好,而是她认真、努力的样子,激励了很多人。就像网友说的,时光不负有心人,小姑娘加油!也希望所有人都能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特约记者 龚毅 程淇

原标题:地铁上看书的小姐姐太认真 第1眼短视频成正能量爆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