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重庆生态环境局今年将为群众重点办好36件事​​
04-16 18:0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4月16日下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商爱玲做专题报告。

商爱玲以《用功用情用心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条主线,深刻阐释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学党史办实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今年将集中力量从“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优化政务服务,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五个方面为群众办好36件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为让群众呼吸更清新的空气、喝上更放心的水,市生态环境局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力争达成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0天、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优良比例保持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等目标。

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以“减污降碳”为抓手推动源头治理,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推进乡村生态建设,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统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把电话投诉作为群众反映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窗口,保持举报热线及网络全时畅通,做到每条投诉举报信息均及时回复,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优化提升政务服务

GetAttachment (8).jpg

在重庆(长)化工园区中法水务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为企业送来了今年起实施的《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做到持证、按证排污。

这是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小案例。

市生态环境局还将从完成重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修订工作、加强环境空间管控“三线一单”智检服务、建设全国环评在线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提供车辆排放检验标准及结果在线查询证明、深化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白名单制度”等方面入手,助力企业发展成长。

除了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优化政务服务,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开展“环保微宣讲”100课、生态环境惠民电影下乡放映活动、公众开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及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等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做到为民务实、为民尽责、为民谋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