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家快递公司被责令整改!
04-16 18:39:54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关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便民超市代收快递,可以给市民取件带来便捷。但今年以来,市民王女士却发现,到小区附近的便民超市取快递变得越来越麻烦。

王女士是渝北区英利狮城花园小区业主,平时爱网购一些生活物品,到货后通常会有快递员将包裹直接送货到家,非常方便,但今年以来,快递员突然不送货到家了。

“最近很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没有经过本人同意,都悄悄将包裹全部乱放在附近的超市。”王女士说,这样一来快递员倒是减轻了负担,但自己却要跑断腿:“有时候不同快递公司承运的包裹会放在不同的超市,取一次件要跑好几家超市,非常不方便。”

此外,王女士还表示,针对便民超市擅自代收快递的现象,相关部门曾明令禁止,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希望加大整治力度,规范行业经营。

经阳光重庆转办,市邮政管理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英利狮城花园小区13栋超市、14栋妈妈驿站均未办理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

英利狮城花园小区13栋超市,未办理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经营该区域中通寄递业务的重庆凯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违反法律规定委托该超市收派快件。英利狮城小区14栋妈妈驿站开办者为重庆摩飞物流有限公司,未办理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

目前,市邮政管理局已要求重庆凯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立即将存放在英利狮城花园小区13栋超市的快件取走处理,不得委托未备案的快递末端网点收派快件;要求英利狮城小区14栋妈妈驿站按照《快递暂行条例》完善设施设备和相关公示制度,完成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手续后才能经营快递业务。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重庆凯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重庆摩飞物流有限公司的上述事实构成“开办末端网点未备案”的违法行为,目前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两家企业依法开办快递末端网点,规范经营行为。

《快递暂行条例》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开办快递末端网点,并应当自开办之日起20日内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开办快递末端网点未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原标题:重庆两家快递公司被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