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市政配套道路内环快速路段正式通车
04-16 17:5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4日,市民期盼已久的内环快速路重庆市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段(新凤中立交至西环立交)正式通车。据悉,该目标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年底新凤中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416175215.jpg

新凤中路起点位于沙坪坝区西山村,线路呈南北走向,下穿新区大道和内环快速路后,终点止于重庆市上桥税务所,路线全长2984.214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双向六车道,由市地产集团所属重庆市西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投公司”)承建。

新凤中路在K1+780~K1+920段下穿既有内环快速路,而内环快速路此段为填方路基,施工期间需将内环临时改道,并将填方路基改为上跨桥,依序开展凤中路下穿道开挖及路面层回填实施,结构工序实施较复杂。

QQ图片20210416175211.jpg

2019年7月,内环快速路转换至临时转换道,并同步实施内环快速路扩宽改造及新凤中路下穿道建设。整个工期为18个月。2019年1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西投公司积极克服困难,率先复工复产,推进建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了回来。2021年2月,内环快速路高架桥主体结构全面建成,3月底,西投公司顺利完成内环快速路右幅第一阶段正式交通转换,极大地提高了该路段的车辆通行能力。

内环转快速路两阶段的顺利转换,为重庆西站枢纽二期及新凤中路北段的全面建成创造了后续建设条件。

西投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实现早日通车目标,将细化节点到小时,逆势奋进激发最大潜力,开足马力,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推进西站项目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