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确保重庆马拉松比赛现场网络顺畅,重庆联通这样做
04-16 15:3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00914efde9021f530733be2bb75c1f6.jpeg

4月18日,2021年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将在南滨路鸣枪开跑。今天,记者从重庆联通获悉,重庆联通为了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通过提高网速、调整网络信号等措施,满足3万余人的通信顺畅。

9E025957-AAE6-4D56-8F0D-9C9748538578.jpeg

记者获悉,重庆联通提前半月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汇集数据、传输、无线、接入网以及应急通信等多专业骨干,制定多项保障方案,并提前一周对赛事跑道起点、终点及沿途路线开展感知测试,针对网络信号较弱区域及时进行优化调整,确保5G信号全程覆盖此次赛事。同时为保证现场参赛选手及观众3万余人通信顺畅,经重庆联通多次测速,本次马拉松起点和终点5G平均下载速率达821Mbps左右,平均上行速率270Mbps左右,能极好的满足现场5G速度和感知需求。

重庆联通介绍,回顾重马十余年,重庆联通圆满完成历届重马赛事通信保障任务,在2019年重马赛事上,重庆联通更是创下了三个全国第一:第一次进行了5G商业直播、第一个5G+VR互联网直播、5G连片覆盖全国第一。时至今日,重庆联通早已实现了5G网络主城区、区县县城区域的室外良好覆盖,以及重要交通枢纽、国博中心、会展中心等重点口碑场所的室内覆盖,截至2020年年底,已建5G基站1.6万个,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了一张初具规模的5G网络,满足我市国民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对新型通信网络的需要。

作为本次赛事的赞助方之一,在今年的半马赛事上,重庆联通还邀约了百名用户一起参与7公里迷你跑,共享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