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艾滋病的好处是什么?你想断子绝孙吗?思想政治课期末考卷这些题让网友“炸了”!
01-21 07:12:5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你将来想要小孩子吗?你想断子绝孙吗?你要不要借一个好的种?”

“艾滋病的好处是什么?”……

这些题目全都来自北海一高校日前举行的思政课期末考试试卷,其中部分试题内容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观察者网采访了多名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证实试卷内容为实,出卷人为学院院长郑某,并且此前在《大学语文》、《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课程考试中也出过类似题目的试卷。

这些试题不仅令学生感到不满,待传播至微博等社交平台后,更激起轩然大波,许多网友愤怒地向校方及出卷人表示谴责,要求其正面回应并向学生致歉。

截稿前,校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学校官网公布的4个电话也全部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简称“北艺”,位于广西北海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设计类二本院校。

20日,多名微博网友发文爆料称,该校在上午举行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期末考试中,试卷上出现多道与课程内容无关、甚至令考生感到被侮辱的试题。

“你与异性有过性关系吗?艾滋病好在什么地方?”

“你想过为国家的未来而吃饭,为国家的未来而生孩子吗?”

被访者供图(下同)

“有人说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了,如果中国人再死十个亿,是否还存在有人口红利?”

“正确选择配偶的基因重要吗?”

来内灵魂深处的九大连问……心里想想就行,不用回答。

“为什么说整天玩游戏的人是傻子?为什么低智商的人会参与非法传销?”

你的祖宗以前是做奴隶还是做奴才?”

“为什么说很多的中国人是狗是猪?”

“你将来想要小孩子吗?你想断子绝孙吗?”

“你想过为国家生孩子吗?你要不要借一个好的种?”

“你能不能谈一下生孩子的感受?”

看完这张考卷,思路迷之魔幻的考题不禁令人头皮发麻,“这是一张思政课考卷应该出的题吗?”

四位知情人士向观察者网证实,这张考卷是今天北海艺术学院大二学生的《毛概》思政课考卷,由学院院长郑某出卷。

而在上周六(12日),该科目其实已经进行过一次期末考试,并且试题与课本内容相符,今天的这场考试属于临时加场。

许多学生以为这次的考卷也会与上周六的考卷类似,因此拿着课本进入考场,可待发下卷子后全都傻眼了。

一位受访者透露,当时考场里学生们拿到试卷后,发出了一片“嘘声”,但可能担心影响考试成绩,会挂科甚至重修,当时并没有学生向监考老师发出质疑,所有人安静下来就开始起笔迅速答题。

但等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参加了这次考试的同学们讨论激烈,还有人忍不住在社交平台吐槽起这次的考卷试题。

这些带有极强指向性甚至非常无礼冒犯的题目,不仅令考生不满,还让学生们感到被深深地侮辱。

有受访者回想起这些试题时,向观察者网直言:“我们就像被强按脖子吃米的鸡,不吃就任由宰割。”

据介绍,这张争议试卷中的题目属于开放性试题,并没有标准答案。

但考试成绩会在该科目的总评中占据一定比例,除去平时成绩占40%以外,两次考试成绩将分别占30%。不过也有受访者表示这场考试的成绩仅占总评10%。

这并不是北海艺术学院的考试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考题。

知情人士告诉观察者网,像这样的考试,一般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此前《大学语文》、《思修》等课程考试中都出现过类似试卷,尽管每次试题内容并不同,但基本“换汤不换药”。

虽然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考生因答题内容“三观不正”等原因被追究、或影响考试成绩的情况发生,但这些考卷中的题目不仅与课程内容无关,“尺度”还一个比一个大,令考生倍感不适。

比如在去年,大一学生的《大学语文》试卷中,就出现了“你有没有男朋友?有没有暗恋对象?有没有梦中情人?并描述一下梦中情人”的题目。

有受访者还提供了一张去年的考卷,有两道让男女学生分开答题的题目,看完令人咋舌。

尤其是要求女学生回答的题目,完全不堪入目。

“为什么大多数女孩子出事都是因为晚归?女孩子知道自己是‘肉’吗?女孩子什么年龄段最危险?女孩子知道生理正常的男人都好色吗?女人超过30岁还有危险吗?女人超过40岁还会有人非礼吗?”

这道题在网上也引发众怒:这到底是思政课,还是“女德”课!

同样在今天开考的《思修》课试卷中,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试题再次出现。

“你做好嫁人的准备了吗?做梦想娶媳妇有错吗?”

“青春期的你都有什么特征?发情期都会有什么表现?艾滋病的好处是什么?”

所有受访者证实,这几张争议试卷,都是由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的院长郑某出卷。

这位郑院长不仅负责自编《大学语文》课本,还经常就试卷中出现的部分争议问题,为各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们开设讲座。

去年该校先后有两名学生突发脑溢血,郑院长便向全校学校公布内部信,表示学生病危是因“WiFi辐射造成”,要求杜绝WiFi,决定每晚11点全校断网,包括双休日。

他还表示如果有同学对此不满,“有意见的同学可以退学”。

这封内部信中的部分观点,譬如“因为自己是傻子(低智商)成天玩网络游戏”、“WiFi是电磁辐射杀手”等,也出现在多张试卷中,要求学生表态。

“身体不好为什么要找客观原因?WiFi和智能手机对人体的危害你了解多少?”

“脸色好看吗?蜡黄脸是不是WiFi和手机辐射造成的?”

截止发稿前,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观察者网拨打了其官方网站上的四个联络电话,也全部无人接听。

但根据受访者提供信息,目前校方已经开始要求在网上曝光的学生进行删帖处理,并要求所有学生保持沉默。

有网友表示已有学生因此受到学校处分,但几位受访者均表示没有听到此类处置消息。

同时,观察者网再次查询了最早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试卷的网友,发现部分网友的账号已经不存在。

原标题:“艾滋病的好处是什么?”广西北海一高校期末考卷题目引争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