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发改委:政策制定机关不得出台排除、限制竞争措施
01-20 17:1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全市政策统筹协调力度,代拟起草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政策合力。研究起草了《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渝委发〔2018〕3号),围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牵头制定《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渝府办发〔2019〕1号,从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加大金融支持、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4个方面出台18条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

针对民营企业反映在市场活动中存在的机会不平等、权利不平等和规则不平等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确保政策制定机关不再出台针对民营经济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2018年,我市各区县审查增量文件总数1131件,经审查修改文件112件;市级部门审查增量文件总数149件,经审查修改文件4件。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防止和纠正各级政府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