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颁奖盛典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
好看重庆01-21 00:54:05
关注

2019年1月12日,首届“中卢友谊杯”影像大赛颁奖盛典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KCC会议中心举行。颁奖盛典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阁下, 卢旺达旅游发展署旅游营销部长Linda Mutesi女士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摄影师颁奖。

(配图:张千里特别贡献奖获奖作品)

(配图:卢方特别贡献奖Cyril NDEGEYA获奖作品)

卢旺达旅游发展署旅游营销部长Linda Mutesi女士:中卢两国建交已47年但中卢民众对两国的了解却知其了了,我们希望借助此届影像大赛,能够加强中卢间关于文化和商业的了解。相信卢旺达凭借其优美的自然资源,安全的城市环境,全新免签政策,新直飞航线的开通,和飞猪平台旅游旗舰店等会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并愿意到卢旺达来旅游和投资。

(配图:卢旺达旅游发展署旅游营销部长Linda Mutesi女士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为中卢特别贡献奖获奖摄影师颁奖)

(配图: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阁下与爱非盟(AfriCo)创始人李青女士和中国摄影家合影)

首届“中卢友谊杯”摄影大赛由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爱非盟(AfriCo)和RCAO 承办,作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中国和卢旺达两国人民共同参与的影像大赛,并邀请到众多中国及卢旺达摄影爱好者一起参与和共同展示卢旺达的精彩瞬间。2018年12月7日,大赛启动发布会获得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阁下的大力支持,在北京卢旺达驻华使馆内成功举办,为大赛开启了隆重序幕。此次影像大赛让更多中国民众知道并了解卢旺达的人文,风景等,进而促进中卢两国民间往来和人文交流,分享两国丰富多彩的历史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

大赛期间,承办方爱非盟(AfriCo)还邀请到中国知名摄影家张千里、张志涛、朱梦飞、董雷等4名中国知名摄影家和自媒体领袖来到卢旺达旅行拍摄,经过10天的深度体验,他们拜访了基加利Kimironko市场、纽恩威森林国家公园、基伍湖、火山国家公园、阿卡盖拉国家公园和文化村,被卢旺达其优美的自然风景、热情好客的非洲人民和憨态可掬的山地大猩猩所吸引。

致力于促进中卢文化交流和合作机会连接,爱非盟(AfriCo)将在中国社交媒体等网络全面推广并宣传此次活动和专业摄影作品,让更多中国民众能够更全面的了解真实的卢旺达。未来,爱非盟(AfriCo)将着力深挖中卢两国互补资源,促进两国各方的交流,推动中国及卢旺达在旅游、商务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