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丨车生活 正青春
12-18 10:41:32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同事老桑1978年生人,与改革开放大业同龄。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标准,凡44岁以下者皆为青年,所以他常标榜:哥正青春,看来该唤他小桑才对。

小桑同志算是广义的汽车人,即以媒体的视角关注 汽车产业的发展,引导汽车消费的繁荣。虽然从1886年 卡尔·本茨推出世界上第一辆马车式三轮汽车算起,迄今汽车已有132岁的高龄,但依靠不断的科技加持和创新赋能,他始终像一个永葆活力的年轻人,随时制造惊喜,充满无限可能。

夕阳产业?不存在的!造车、卖车和用车,永远是一个充满想象空间的朝阳产业。

人生四十而不惑,是因为有了世事的历练,见惯了宠辱浮沉,开始学会不为外物所惑,不因人言而疑,思想 行动变得坚定且自信,凡事遵从内心,一旦认定了方向虽百折而不回,是为不忘初心。人如此,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亦如此,40年的探索实践,辉煌成就有目共睹,哪怕需要承受转型的阵痛,要鼓起涉足深水区的勇气,但改革的决心却从未稍减,开放的步伐也未曾稍歇。

毋庸置疑,汽车业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正是因为国门打开,国人才有了拥抱汽车社会的可能, 我们也才由一个自行车王国升级为一个汽车王国,如今更是坐拥“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的头衔。其间,经历了从“拿市场换技术”到“用技术抢市场”,从简单拷贝的“逆向研发”到掌握核心科技的“正向研发”,从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卖方市场”到用户体验为王的“买方市场”等一次次嬗变。变即是改革,意味着创新,这也是一个汽车大国最终迈向汽车强国的不竭推动力。

当下,由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构成的汽 车“新四化”运动方兴未艾,以追求线上线下高度融合、重视用户场景体验为特征的汽车新零售开始大行其道,新常态下汽车制造和汽车消费的生态都在被重塑,汽车青春的DNA将再次被激活。

为青春的汽车喝彩,为汽车的青春加油!

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特刊推出之际,由重庆晨报领衔评选的“2018西部汽车传媒大奖”同步揭晓,评选旨在点赞那些在车市增速刹车的大背景下依然保持增长的品牌及车型,同时为那些在汽车“新四化” 征程上的先行者鼓与呼!

image.png

2018西部汽车传媒大奖获奖名单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领导品牌:奔驰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领导品牌:宝马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领导品牌:上汽通用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领导品牌:途虎养车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凯迪拉克XT4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全新奥迪Q5L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SWM斯威G01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众泰T300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吉利缤越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上汽通用别克GL6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畅销车型:广汽菲克全新Jeep大指挥官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经典营销:长安致尚XT七夕跨江撩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经典营销:汽车总动员暨汽博新名车广场开业盛典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实力车商:重庆商社汽贸

西部汽车传媒大奖·实力车商:重庆百事达汽车

微信图片_201812181047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