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春运今日正式开始 | 中国队四强赛将对阵伊朗
01-21 06:0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120232143.jpg

要闻>>

2019年春运于21日正式开启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初步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2018年查处“四风”问题6万余起

日前,2018年1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公布。从2018年全年数据看,共查处问题65055起,处理人数92215人,其中省部级6人。

人社部:已为农民工追发工资57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介绍,从2018年11月1日起,开展为期百日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各地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8万件,为38.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57亿元。

朝鲜友好艺术团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率朝鲜友好艺术团于1月23日起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民生>>

个税APP可以不用填房东信息

据最新版本个税APP以及电子税务局网站显示,住房租金信息填写部分出租方详细信息已均由“请填入”变为“选填”,这意味着房租抵扣个税时可以不用填写房东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实名羡慕!刷支付宝也能坐车了?

今年春运,广深城际铁路首次实现了刷手机坐火车,不需要提前买票,只要在闸机上刷支付宝,对比人脸之后就能通行,系统则会自动将票务信息发送到乘客手机。

社会>>

警方通报“男子坠亡家中又发现5具尸体”

18日,山东济南一男子跳楼死亡后,警方在其家中又发现5具尸体。20日,警方通报称,坠亡男子系在杀害父母、妻子和两个儿子后放火,跳楼自杀。案发前,男子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网页。

拼多多回应漏洞“资损200亿”系谣言

20日,有传言称,拼多多“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对此,拼多多回应称,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且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出警遇害主犯只判13年?

2017年,哈尔滨民警曲玉权在出警过程中,遭到王喜海等人暴力拦阻导致死亡。2018年9月,王喜海等六名被告人一审被分别判处十三年至六年有期徒刑,引发争议。20日,哈尔滨中院对此回应称,各被告人并无追求民警曲玉权死亡的主观故意,量刑适当。

为付农民工工资 包工头打工6年还债

2012年,四川泸县的黄贤华承包的工程出了问题,工人薪酬和其他费用都无法解决。为了结清工人工资,他变卖了房子,还从银行贷来23万。而此后6年,他一直在打工还债。

黄贤华在工地工作。受访者供图

约吗?2019年将出现三次“超级月亮”

20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公布,2019年,“超级月亮”将于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连续三次登上天幕。你想跟谁一起看呢?

 “超级月亮”资料图。  

企业拿3亿现金发红包!还招人吗…

19日,江西方大特钢厂区内,3.12亿元现金堆成一座“金山”,员工可在现场领取红包。据悉,该企业共有5000余名员工,每人可以领取到6万元。

国际>>

联合国维和部队10名战士牺牲

据法新社消息,联合国维和部队驻非洲马里营地遇袭,已造成10名维和战士牺牲,另有25人受伤。

日本拟就“日本海”名称与韩国磋商

近日,日本政府官员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就“日本海”名称与韩国非正式磋商。早在上世纪90年代,韩国就称该海域原本称为“东海”,改名“日本海”是殖民时期产物。

墨西哥输油管爆炸已致71死

当地时间18日,墨西哥一条破裂燃料管道发生爆炸。截至当地时间19日晚,爆炸已致71人死亡,另有76人受伤,数十人失踪。

文体>>

死里逃生!国足2:1晋级亚洲杯八强

20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泰国队。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国足在下半场3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完成逆转,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8强。

国足2:1泰国,晋级亚洲杯8强。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伊朗队2比0击败阿曼队晋级八强 将与国足争夺半决赛席位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全面打响,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结束的伊朗队与阿曼队的较量中,凭借贾汉巴赫什和德贾加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伊朗队以2比0击败对手,挺进八强。下一轮将与中国队争夺半决赛席位。

1548021891763_637_1007x731.jpg

周雨被禁止参加国际比赛3个月

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对国乒选手周雨作出禁止参加国际比赛3个月处罚的决定。此前,周雨曾在匈牙利公开赛中,在球拍未损坏的情况下,私自撕毁球拍并欲更换新球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