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物流晒2018成绩单:管理者平均年龄32岁,还要投10亿抢人才
01-20 17:05:4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9日,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公布了2018年成绩单:京东物流围绕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在开放业务、服务创新、技术引领、海外布局等多个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尤其开放业务全年收入远超目标,同比增长超100%,服务客户总数超过20万家。同时,京东物流表示将在今年投入10亿元作为人才激励的奖金池,吸纳优秀的外部行业人才。

2.jpg

开放业务全年收入同比增长超100%

王振辉重点介绍了京东物流2018年在开放业务上取得的成绩。开放业务全年收入远超目标,同比增长超100%;服务客户数超过20万家,多个客户年合作额超过1亿。

在客户体验方面,京东物流持续领跑行业。2018年上线“京东服务+”平台;推出分钟级送达服务“京瞬达”,在国内率先落地“快递到车”,与211、京准达、京尊达、极速达、长约达等搭建起“配送全家桶”服务体系,将用户体验带入“按需配送”时代。

在时效提升上通过网络完善、干线提速和班次升级,将平台快递次日达以内占比提升11%;在客户体验方面继续领跑行业,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达到82%。

全球布局东南亚亚建多个物流中心

2018年,京东物流“亚洲一号”达到16座,投用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仓群,数量超过50个。在无人机与配送机器人方面,京东无人机已经在全国8省实现常态化运营,配送机器人则落地全国20多个城市,同时率先在长沙和呼和浩特落地了全球第一个和第二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有效解决了城乡“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此外,京东物流发起成立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聚焦空间物流,助力雄安城市物流规划,并为全球智能城市建设提供示范。

京东物流海外布局逐步落地,在泰国建成东南亚地区最先进、最完整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在印尼建成当地最大的电商物流网络。京东物流正在全球构建“双48小时”通路,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

“我们还上线了个人快递业务,获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认证,获中国物流行业最大单笔融资25亿美元。”王振辉说。

投入10亿吸引人才打造团队

0.jpg


2018年京东物流已在100多个快递营业部、仓储园区等一线业务单元进行试点,以华南区分拣产线承包制为例,试点后员工人均月收入提升了10%以上。

2019年,京东物流将投入10亿元作为人才激励的奖金池,管理者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项目中,为团队积累一批业务与创新能力都超强的优秀人才。同时,紧抓抢时间、抢窗口的关键期,吸纳优秀的外部行业人才。

据悉,京东物流为不同方向的员工量身定制了五大人才发展项目,2018年数百名一线员工完成了在京东上大学的梦想,云梯计划培养了500多名高端技术人才和工程师。目前,京东物流管理者的平均年龄仅32岁,“85后”总监就达35位,2018年还从校园引进了1000余名优秀应届毕业生。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