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工商用电价格平均降幅达10.22%
01-20 11:1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0日,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用电成本高企,一直是制约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抓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批准我市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力时机,牵头在售电侧改革、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电力交易机构组建等方面开拓创新,用改革的手段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市发改委鼓励不同投资主体进入售电市场,截至2018年底,我市获得市场准入的售电公司达到119家,全年完成市场化零售电量约3.22亿千瓦时,加上大用户直接交易,达到219亿千瓦时。

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全市共有10个项目纳入国家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和长寿经开区八颗片区2个增量配电项目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其中两江新区项目内重点企业用电价格降至0.55元/千瓦时,切实打造电价洼地。合川、长寿项目通过市场化优选确定业主,其中合川项目配电价格按政府核定配电价格的74.99%执行,终端售电价按目录电价的89.99%执行,长寿项目配电价格按政府核定配电价格的99.2%执行,终端售电价按目录电价的95.8%执行,将有效降低园区的用电成本。

按照国务院提出一般工商用电价格下降10%的要求,积极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2018年三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1.11分、1.74分和5.08分,销售目录电价平均降幅达到10.2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