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0报警还可以视频化?重庆正在测试
01-20 19:47:4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7168_副本.jpg

今(20)日上午9点钟,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在渝中区两路口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门诊、急诊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急救医护人员,向市民进行了新系统、新模式、新装备多种展示。进一步普及公众卫生应急知识及技能,提高全市人民群众自救互助能力,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

att_1457170_副本.jpg

一架橙红色直升机内部被打造为专用的急救舱,舱里配有脊柱板,承担着搬运固定病人的作用,这就是“空中120”,即航空医疗救援。在救援机舱一侧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氧气瓶、注射泵和吸痰器等特别订购器材。

每次起飞会配备两名医护人员、两名飞行员,医护人员均来自重庆市急救中心,经过专业的航空救援培训及考试后上岗。   

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马渝表示,航空医疗救援是一种速度快、用时短、专业化程度高的救护手段。尤其是在地面交通无法及时到达或运输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的快速响应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一小时”。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

据悉,目前我市急救方式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有“120急视救系统”、航空救援、“RUN城市联合应急救护志愿行动等等,而急救装备车辆也同步进行展示,记者看见有智能型救护车、全地形救护车、卫星通讯车、水陆两栖车等120急救装备。

att_1457166_副本.jpg

普通人如何使用视频120?

马渝表示,下载专用App,“首先要有智能手机和网络,然后下载一个视频120的App,按照提示进行视频120报警。

目前,视频120的App处于试运行阶段,正在轻轨、高速、机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测试。未来会对普通大众开放,用户下载、注册、登录之后,可以填写一个医疗档案,填入基本信息、过敏源等相关资料,缩短报警的时间。

上游新闻 刘真 宋剑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