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晋“带货王”了解下:“佩奇同款”20元鼓风机涨10倍仍断货
01-20 17:0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啥是佩奇》的迅速走红,也让不少人看到“商机”。记者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上,佩奇同款鼓风机已经开始热卖。

“佩奇”再成带货王

记者注意到,在电商平台上售卖佩奇相关的都打出了“啥是佩奇”的关键字。从布偶到衣服再到书籍,因为最近热传的视频再次成为搜索热点。“这几天书的销量上升很快,来询问的人也很多。”一家售卖小猪佩奇过大年电影同名故事书的商家表示,这个月已经卖了50多套。

佩奇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带货女王”。之前,天猫曾发布过一组数据,4月仅仅单月,就有2000多万社会人在天猫上搜索小猪佩奇这一关键词,月搜索人次更是登顶达到近3000万。

直至今日,小猪佩奇的热度持续增高不下,热搜和成交的时尚单品仍在迅猛增长。

timg.jpeg 

鼓风机价格翻倍卖

记者看到,不少淘宝卖家已经上新“佩奇同款鼓风机”。一家户外用品生产商所卖的“小猪佩奇1:1精装版”看上去和短片中的鼓风机一模一样,售价110元。“这个只能能摆设、没有其他功能。”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要有实质功能的需要拍其他瓦数款。记者注意到,不带佩奇样式的鼓风机价格最便宜的只要28元,最贵的不超过100元。对于记者咨询的是否有片方授权,客服人员并未作答。

除了淘宝,在咸鱼、拼多多上也有很多销售定制版鼓风机的商户。一位拼多多上的商户表示,店里有迷你版和普通版两种佩奇鼓风机,其中“爷爷鼓风机爱心定制版”和电影里的相似度在95%以上,定制周期3-7天。单独购买价格220元。

不过,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张剑波律师对此表示,如果没有获得授权,这些“傍名牌”的商户已经涉嫌侵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