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叔20多年不燃放烟花爆竹 回家后要当禁燃宣传员
01-20 18:23:5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0日,沙坪坝区在三峡广场开展了“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宣传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禁止燃放的区域。倡议 大家自觉遵守重庆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虽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是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禁放及消防方面相关知识,索要宣传资料,表示拿回去向家人和街坊邻居们宣传,今年59岁的唐再贤大叔就在其中。

过去20多年,唐再贤也身体力行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也给子女们立下规矩,过年时不能将烟花爆竹买回家。这次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唐再贤说,政府现在出台了新规,许多市民还不是很了解,回家后他要当一名义务宣传员,向街坊邻居们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号召大家一起遵守。

沙坪坝区燃管办工作人员夏语介绍,沙坪坝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包括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含绕城高速公路)的歌乐山镇、井口镇、回龙坝镇、土主镇、中梁镇、覃家岗街道、渝碚 路街道、沙坪坝街道、小龙坎街道、天星桥街道、土湾街道、新桥街道、双碑街道、石井坡街道、童家桥街道、磁器口街道、山洞街道、陈家桥街道、西永街道、联芳街道、香炉山街道,以 及青木关镇、凤凰镇、曾家镇、虎溪街道、丰文街道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区域。而青木关镇、凤凰镇、曾家镇、虎溪街道、丰文街道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以外重要区域和场所,也将禁止燃 放烟花爆竹。

夏语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市民讲解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危害性,号召大家过年不燃放烟花爆竹,开开心心过一个环保年、安全年和幸福年!”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