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也有嘻哈!叙利亚难民孩子们用rap批判战争歌唱和平
01-01 17:09: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9.gif

黎巴嫩贝卡谷地有一群热爱说唱的叙利亚难民孩子。他们在学校从零开始学习音乐,学习音乐基础、节奏和唱法。

祖国.gif

今年12岁的Israa Mahmoud aliwi是其中之一,因为失去父亲,刚来到黎巴嫩的她沉默寡言,经常哭泣,但嘻哈改变了她。在难民营帐篷外、山野间,她唱起嘻哈,唱起梦想,和平和爱。

Israa非常喜欢说唱,尤其喜爱歌手Hatim Ammor。她和朋友们照着他们的风格写歌,写和平,写所有。

76.gif

Israa原本有6个兄弟姐妹,但只有3个孩子跟母亲一起逃难到这里。在叙利亚他们全家能围坐在一起,而现在却天各一方。

7.gif

Israa梦想成为一名歌手,她在歌里唱道:“但听我一言,即便艰难困苦,我永不放弃学习求知。看到了吗?明日仍有新生。我们因死亡而厌倦,我们将建立新的世界,请等待我的归来。”

音乐无国界,音乐里有自由和梦想。在黎巴嫩,还有三个难民兄弟,也用rap唱出希望。

歌声中的叙利亚:难民儿童三兄弟Rap唱出希望

67.gif

“照着你自己的意愿活,尽管天马行空地畅想,明天我们将拥有微笑与力量。失去并不意味着失败,坚持向前吧,苦尽才会甘来。”

2016年,在一段名为“逃离叙利亚”(Straight Outta Syria)的视频中,三名叙利亚难民儿童的说唱感动了无数人。视频中,三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身着红色上衣,在一群孩子的簇拥下,用Rap唱着激励人心的这段话。

该短片由世界儿童慈善组织“Theirworld”录制,旨在呼吁人们关注难民儿童的教育,推动100万难民儿童在2016年底于黎巴嫩、土耳其、约旦接受免费教育。

三兄弟分别是13岁的萨米尔(Samir),12岁的阿卜杜勒拉赫曼(Abdulrahman)和仅9岁的穆罕默德(Mohamed)。2012年,父母携三兄弟从叙利亚逃离到了黎巴嫩。在黎巴嫩,三兄弟踏入了学校,并学习音乐。

视频中,三兄弟用阿语唱着Rap,讲述逃离叙利亚的艰辛以及在黎巴嫩的难民生活。

这些孩子是幸运的,战争无情,还有许许多多的难民孩子,并没有这么幸运。

叙利亚难民小孩尸体照片 画面让人心碎

2015年,数千中东难民冒险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不幸丧命,包括多名儿童。其中,土耳其通讯社昨日发布一名已丧命的小男童俯卧沙滩的照片,震撼国际社会。这名叙利亚3岁男童和家人要偷渡到希腊,结果不幸沉船,一家四口只有1人存活,男童的尸体被冲到土耳其一处沙滩上。

QQ图片20180101173736.png

小女孩误以为相机是武器,忍着泪水高举双手投降。

QQ图片20180101173836.png

在街头卖纸巾,就被人拉到路旁群殴的小男孩。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躲过战火躲不过寒冬!在距离战区50公里外的“Ain Issa难民营”,酷寒难耐,不少叙难民儿童仅因感冒就失去生命。

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利去接受正规的教育!

资料来源:参考消息网、梨视频、澎湃新闻、ProjectPonybaby小马计划、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