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冲“6” 多家银行推新年理财产品
01-01 16:1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不断走高,这波强劲的势头也跨进了2018年。2018年1月1日,记者走访了重庆多家银行后发现,元旦前后有不少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国有银行、城商行、中小银行均推出不少新年套餐。

记者发现,国有行跨年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左右,募集期截止日期为1月3-5号,起点金额为5万-50万不等,理财期限从2个月-1年的范围均可供选择。其中建行有一款5.23%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50万,投资期限为1年,可帮助投资者锁定1年的5%以上高收益。工行重庆分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理财产品期限从40天至360天不等,5万起,平均收益率4.8%,这些产品除了在网点柜面购买外,还可以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购买。

中小银行、城商行方面,重庆银行、招行、民生、浙商、华夏、恒丰、大连等银行的理财产品一直以高收益预期备受投资者喜爱,产品一般推出就被抢购。比如,恒丰银行发行的丰利系列2017年第380期产品,以5.6%的预期最高收益率暂居重庆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头名,华夏银行发行的新盈78号38天A款产品、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双月增利第317期(新喜2M)款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525期产品、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长城理财之金利宝2017——016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均超过5.5%。大连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破“5”从5.15%——5.5%,期限从45天起——718天均可选择,起点金额为5万。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跨年资金需求储蓄高企,这波新年理财还将持续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福利”。距2018年春节还有40多天的时间,建议投资者根据春节资金使用需求购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特别是节前可以赎回的,既增加了收益,又不影响过节;如果家庭资金宽裕的话,还可以搭配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预期。不过,理财非存款,购买的时候还需谨慎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