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会欢迎朝鲜参赛,称像是一份新年礼物
01-01 16:36:30 来源:澎湃新闻

688.jpg

△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  新华社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1日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就朝鲜有意派团参赛表示欢迎,称这就像是一份新年礼物。

据新华社2018年1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存在北南当局就此进行紧急会谈的可能性。

金正恩说,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遣代表团在内的一切必要举措,北南当局有可能就此进行紧急会谈。作为血脉相通的同一民族,对于同胞举办的活动给予帮助是应当做的事情。

韩联社报道,李熙范表示,组委会将同国际奥委会协商,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寄望国际奥委会给予朝鲜外卡参赛资格,预计朝鲜有望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女子冰球等项目。目前,朝鲜是否参赛将成为能否实现和平奥运的核心话题。

李熙范表示,组委会已就朝鲜代表团的住宿和交通安排做好准备,相关事宜有望按照组委会的既定计划开展讨论。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朝鲜代表团曾乘坐高丽航空班机直飞仁川机场后前往运动员村。另外,朝鲜双人滑组合选手廉太钰和金柱希此前已放弃参赛资格。

新华社报道,金正恩当天讲话还表示,为改善北南关系,也为保障北南双方预定将举行的重大活动,应首先从缓和北南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营造朝鲜半岛和平环境开始,停止在朝鲜半岛进行的一切核战争演习,不做激化形势举动,积极营造民族和解氛围。

原标题: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会欢迎朝鲜参赛,称像是一份新年礼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