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碑古镇因施工修缮已封闭
01-01 14:1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1140242.JPG

现场到处挂着“禁止入内”的提醒牌

元旦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专程前往北碚金刚碑古镇玩耍时却扑了空,为什么呢?因为那里在封闭施工修缮。

封闭施工前最后的风貌

“要封闭施工多久?”

“三年左右吧。”古镇施工现场值勤人员回答说,主要是从安全考虑要进行封闭施工,因里面危房太多。

downLoad-20180101141102.JPG

金刚碑老街下的嘉陵江

据了解,金刚碑古镇已有300多年历史,位于缙云山下,嘉陵江畔,距北碚城区大约5公里。

downLoad-20180101140131.JPG

封闭施工前最后的风貌

据《北碚地方志》载:这里原是古渝州最偏远的山村,早在清朝康熙年间,缙云山南坡的小煤窑星罗棋布,煤炭业日益兴旺,煤炭必经过金刚碑嘉陵江运送出去,带动了整个古镇所有行业的发展。民国时期,该镇已经形成了姚家院子、熊家院子、郑家院子几家较大的民居建筑群。

downLoad-20180101141040.JPG

摄影爱好者留下的物品

曾有人笑称:“莫看那时大家都穿着粗布衣,你在金刚碑茶馆头随便一坐,碰到的个个都是大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