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年猪:一年辛勤等待的收获
01-01 13:5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1135102.JPG

杀年猪在酉阳农家算是一件大事,相当于过节。杀年猪,不仅仅是吃上这年猪的味道,更是一年的辛勤等待,等待新年时刻的全家团聚。

downLoad-20180101135051.JPG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酉阳后坪乡一酒厂目睹了杀年猪过程:在杀的猪前,先得烧一大锅开水备着。把猪放木架台杀了后,用自行车打气筒给猪全身灌气让其胀起来,再用开水淋着猪全身烫,紧接着用刀刨刮毛干净之后,几个人一起用力把猪挂在木梯架上,最后用刀剖开猪肚取出内脏分类清理,切下猪头。

downLoad-20180101135114.JPG

年猪杀完后,半块猪肉放到秆上一称,哇,一百二十斤重!杀猪师傅称,这头猪半块就有这么重,若是加上猪头和内脏至少400斤重。

据了解,酒厂一共喂了四头猪,主要用做酒剩下的酒渣喂,喂了一年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