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岩大桥吊装首块钢梁 年内桥面有望“合龙”
01-01 15:1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1151840.JPG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桥头,开始吊装第一块桥面钢桁梁。

新的一年到了,交通利好接连不断!今(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曾家岩大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首块桥面钢桁梁已启动吊装。大桥预计年内可以合龙。

大桥建成后,将与菜园坝大桥形成跨越嘉陵江和行将长江的南北大通道,为主城核心区再增一座过嘉陵江的通道。

缓解嘉陵江过江通道拥堵

downLoad-20180101151814.JPG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桥头,开始吊装第一块桥面钢桁梁。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位于黄花园大桥和渝澳大桥之间,整个项目北起渝北兴盛大道,跨越曾家岩大桥后,从在建的下穿隧道过曾家岩、中山四路,在两路口与菜园坝大桥形成南北连线,项目全长5.51公里。

大桥为“公路+轨道”两用桥,桥长547米,上层为双向6车道及两侧人行道,设计车行时速50公里,下层为轨道10号线通行路段。

该工程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为了满足轨道10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需要,轨道10号线曾家岩站,将设置在大桥主体结构范围内,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建成后,将与菜园坝大桥连成一线,形成跨越两江的南北大通道,缓解现有黄花园嘉陵江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等过江通道的拥堵,也能为八一隧道、向阳隧道、石黄隧道的通行“减压”。

曾家岩大桥有望年内合龙

downLoad-20180101153204.jpg

△曾家岩大桥第一块桥面钢桁梁吊装即将成功。

目前,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两座桥墩已完成施工,进入桥面架设阶段,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正式吊装首块桥面钢桁梁。

重庆曾家岩大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主桥为刚性悬索加劲连续钢桁梁桥,吊装的首根钢桁梁下弦杆重达71吨,长9.7米,宽3.4米,高3.75米。

要将这个“庞然大物”吊装上去,现场作了不少前期准备。首根钢桁梁下弦杆,用时20分钟吊装到位。

downLoad-20180101153220.jpg

△曾家岩大桥第一块桥面钢桁梁吊装成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全桥共44个节间,标准节间每个由8根主桁(即2根上弦杆,2根下弦杆,2根竖杆和2根斜腹杆)和4块桥面板组成。预计今年内,曾家岩大桥有望“合龙”,为重庆再添一座大桥飞架嘉陵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