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400点 创业板指跌1.66%
11-15 11:4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指数冲高后跳水,沪指退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资源股表现低迷,白马股表现分化,酿酒、家电等防御性板块受宠。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5.04,跌0.71%;深成指报11412.89,跌1.47%;创业板指报1865.22,跌1.66%。

【盘面热点】 

5G概念再度走强,大富科技、英维克涨停,广和通一度涨停,武汉凡谷、富春股份涨约5%。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调整加大,资源股跌幅居前。开盘可以看到受隔夜期货市场大跌带动,资源股带动沪指跳空低开,有色、钢铁、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但随后券商股以及上证50权重如中国神华拉升,致使市场并未出现一致性杀跌趋势,沪指展开缓慢调整。 

创业板方面相对主板则更为弱势,此前已经强调支撑创业板表现强势的半导体板块近期有获利盘回吐压力,需警惕其调整风险。

而表现相对活跃的5G板块,主要也是受消息面上工信部强调加快推进5G商用进程催化。另外,此前资金抱团的白马股如海康威视也展开大幅调整。 

整体来看,白马股以及创业板指数调整基本在预期之中,近期策略已经强调,一方面随着外资近期对白马股出现减持动作,如此前高盛大笔卖出口子窖的持仓,沪股通卖出恒瑞医药,加上白马股短期进入抱团情绪炒作阶段后短期估值普遍偏高,海康威视等白马股均展开调整。 

另外此前涨幅较大半导体板展开调整后,创业板也跟随走弱。加上期货市场以及债市方面大跌的造成市场谨慎情绪继续升温,两市继续维持调整态势。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需维持高度谨慎,以防守观望为主,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如券商板块能否拉升带动指数止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