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HPV疫苗开打,疫苗行业业绩爆发值得期待
11-15 09:44:18 来源:股市早报

要闻精编

1、金融界消息,两融余额连续9日突破万亿(利好大盘)

2、财联社消息,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缓至6.2%(利空大盘)

3、上证报息,MLCC价格大涨超出市场预期 相关厂商持续受益(利好MLCC概念股)

4、科技日报消息,5G进入标准和研发关键期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利好5G概念股)

5、经济日报消息,2021年我国将成全球最大VR市场 相关产业链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利好VR概念股)

6、中新社消息,中国碳市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已进入审批程序(利好碳排放概念股)

7、中证报消息,美国FDA批准世界首例数字药物 节省费用千亿美元计(利好数字药物概念股)

市场寻宝

四价HPV疫苗开打 疫苗行业业绩爆发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消息,11月13日,四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佳达修”首针在重庆开打。“佳达修”是智飞生物独家代理美国默沙东的四价HPV疫苗。该疫苗今年5月22日获批,第一批产品于9月18日获得《进口药品通关单》,11月9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CFDA”)签发的合格证,结束了中国内地尚无正式销售的四价HPV疫苗的现状。

点评

可以认为,医药板块中的疫苗细分子概念持续事件驱动潜力值得持续跟踪。一方面,2017年是大陆HPV疫苗元年,GSK的二价HPV疫苗Cervarix,默沙东重磅Gardasil四价相继在内地正式上市。另一方面,行业壁垒高、集中度高、放量速度很快,一旦多个爆款产品集中出台,板块整体事件驱动潜力或被快速引爆。

疫苗行业2018年业绩具备相对明确的增长性,符合市场追逐白马成长的审美,后续事件驱动、业绩改善潜力值得持续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智飞生物(300122)、沃森生物(300142)。

A股成交日趋集中,“科技50”或强者恒强

上证报消息,据统计,今年以来,随着A股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场内资金呈现出高度集中的趋势。以周一为例,两市合计股票成交金额约5959亿元,其中一半金额由成交排名靠前的268只个股贡献,这在当日有成交数据的所有3241只个股中占比仅为8.3%。

点评

当前成交额集中的A股抱团标的应注意区分为两类:一是本身业绩成长性不太显著,但整体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低,引发市场流动性高度集中的巨型蓝筹标的,应注意其股价增长和业绩成长不匹配的风险。

二是,本身业绩成长在中长期具备看点,整体估值水平不是很高的行业龙头科技股,此类标的后续事件驱动、业绩催化潜力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相关上市公司:光迅科技(002281)、紫光国芯(002049)。

重点情报

永辉超市(601933)

11月1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永辉控股及贝恩资本集团旗下BCE收到美国Advantage换股吸收合并达曼国际的要约,永辉控股及BCE拟按40%及60%比例新设DN公司吸收达曼国际股份,换取Advantage全资持股公司KTLP公司20%权益。交易为再投资事项,不需要公司追加任何投资。公司同时与Advantage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拟在协助公司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

华数传媒(000156)

14日晚间公告,近日,华数传媒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财富传媒集团是国务院和中宣部批准成立的现代财经传媒集团,成员单位包括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经济参考报、新华出版社、中国财富网等新闻出版企业以及中国财富研究院等。

双方将依托财富传媒集团在内容上的专业优势以及华数传媒在综合数字化内容运营与综合服务领域的技术及渠道服务优势,从节目培育开始,拓展市场力量,谋求战略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一流的专业财经音视频节目。

热点聚焦

流动性预期偏谨慎,观察货基理财利率提升潜力

中证网消息,进入11月中旬,月中资金面收紧的情况准时出现,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应声转向,表明维护流动性基本平稳的态度。相比之下,市场似乎更担忧年末“大考”。10月以来资金面总体平稳,但中长期货币市场利率始终居高不下,货币市场利率曲线增陡,反映出机构对未来流动性状况持谨慎态度。

可以观察到,近期无论是Shibor利率,还是银行间市场3个月以内的各期限债券回购利率等指标多数走高。从长端利率水平看,货币市场利率仍居高不下, 3个月Shibor利率已连续25个交易日上涨。尽管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呵护短端流动性,但市场对年末流动性大考依然显得十分谨慎。

对债市而言,机构的情绪十分脆弱。再叠加M2不断收缩,后续资金面易紧难松,债市悲观情绪短期难以缓解。但换个角度看,流动性趋紧会带来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短期利率的提升潜力。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反倒可以侧重观察。

策略分析

11月14日沪深两市小幅调整,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技术面上,在60分钟周期中,上证50指数两次触及2885-2900区间高位后,均形成放量转投下跌的趋势。应留意2885-2900区间形成新的高位压力区间的可能。MACD指标高位死叉,或短期向下寻求支撑,投资者应警惕50指数回调风险。

策略上,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主题热点如半导体板块短期展开获利回吐后,将继续压制题材方面热度,热点题材方面目前仍难有较好持续性表现。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仍是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金融权重以及上证50蓝筹轮动上涨潜力。

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webp.jpg

【限售股解禁】

京蓝科技(000711)、新 大 陆(000997)、理工环科(002322)、立 思 辰(300010)、扬杰科技(300373)、激智科技(300566)、博信股份(600083)、宁波高发(6037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