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袖珍三兄弟·大大皮影梦
11-14 15: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碚静观某家庄园内,一间石屋藏在竹林背后,屋子没什么装修,仅仅是水泥地。大概能容纳150人,一块大匾悬在正堂前,“夫子学堂”四个大字苍劲有力。这里就是路沛刚、贾云龙和杨金浩三人的皮影戏演播厅,也是三人组建的小脚丫皮影戏艺术团的“常驻基地”。

QQ图片20171114152529.jpg

白色幕布后,路沛刚和他的两个小兄弟贾云龙、杨金浩默契配合,黝黑的小手微微一抖,皮影就在幕前有了生命。每一个微小的动作都如同活物一般,掌声中,越发神气活现。不过,台下的观众却想不到,如此复杂而精妙的皮影,操作者竟是三个身高不到1米5的“袖珍人”。

QQ图片20171114152513.jpg

斑斑驳驳的光影,充满希望的人生,对于快到30岁的路沛刚哥仨来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而在美丽的皮影世界里,他们永远是年轻的艺术家。

QQ图片2017111415250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