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签约43个重大旅游招商项目 张国清出席签约活动
11-15 08:12:30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11月14日,我市举行重大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4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达1704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谭家玲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项目主要包括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市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旅游景区项目、乡村旅游项目四大类。其中,旅游特色小镇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422亿元;市级旅游度假区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825亿元;旅游景区项目11个,投资金额共计375亿元;乡村旅游项目10个,投资金额共计82亿元。

这些项目由外地企业投资的占21个,投资金额共计1379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80.92%。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项目共7个,包括江津四面山旅游度假区运动休闲项目、江津四面山旅游度假区文旅项目、江津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康养项目、璧山重庆御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万盛全域旅游投资合作项目、长寿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和潼南运河旅游特色小镇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除部分是对原有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外,很多项目都是按照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打造的特色旅游项目。

比如,渝北的“巴渝乡愁”农旅项目,将建设乡愁农庄、乡愁渝村、乡愁山林、乡愁水岸、乡愁田园等板块,让游客“看山望水记得住乡愁”,更将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市旅投集团的“旅游+人工智能”全域旅游项目,将实现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全域旅游的深度研发和产业应用,为重庆旅游腾飞插上智慧的翅膀。江津区四面山的特色小镇文旅、运动休闲、康养等3个子项目,不仅为大众旅游时代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旅游产品供给,还为旅游领域培育新增长点。

另外,涪陵“熊出没乐园”项目、长寿湖龙鑫欢乐世界项目、万州天山海世界项目、北碚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丰都6D全息体感剧项目等,也形态丰富、各具特色,将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旅游体验。

原标题:我市集中签约43个重大旅游招商项目  张国清出席签约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