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州枪击案:枪手偷车后沿途随机扫射,邻居曾报告其有家暴史
11-15 10:46:3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14日早晨,美国加州北部蒂哈马郡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目前至少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人死亡及1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数名儿童。枪手已被接报赶到现场的警员击毙。

据《洛杉矶时报》14日报道,事发在当天早晨接近8时的时候,一名男性枪手在该郡兰乔∙蒂哈马保护区(Rancho Tehama Reserve)内一个居民社区开枪射击。

蒂哈马郡巡警署办公室副警长菲尔∙约翰斯顿(Phil Johns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手偷窃了一辆白色F-150皮卡货车,在居民区里朝民房和路人随机开枪射击。当局暂不清楚其具体开枪地点,但表示事件涉及7处犯罪现场,其中包括了一所距离最初枪击事件发生地约2英里外的小学。

而按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说法,枪手是在损毁了一辆皮卡货车之后,又盗窃了另一辆车后开始开枪乱射。

约翰斯顿还说,枪手作案时毫无预警地向驶过身旁的一辆汽车射击。《洛杉矶时报》称,附近居民和商户表示,大约听到了100声枪响。

据报道,当时,一名母亲正驾驶那辆汽车送儿子去上学。母亲不幸中枪,目前伤情严重,坐在后排的儿子预料能够活下来。

在兰乔∙蒂哈马小学,枪手从外部向建筑物内开枪,教室内一名男童中枪受伤,无生命危险。当局已经调遣直升机将伤者送医救治。小学内的所有学生也被送往安全地点。

三家医院对CBS确认,一共收治了10名伤者。其中,包括至少3名儿童在内的5名伤者被送往加州奇科市(Chico)的一处医疗中心接受救治。目前尚不清楚,这3名儿童是否都是该小学的学生。

约翰斯顿表示,事件在大约45分钟内就结束了,目前并不清楚枪手的作案动机。警察击毙枪手后,在现场缴获了一把半自动步枪和两把手枪。事件中,大多数死伤者都是被枪手随机选中,暂时并未发现枪手与死伤者有任何关联。不过,CBS引述一名警员的话报道,枪手的邻居曾经报告了一起家庭暴力事件。

郡兰乔∙蒂哈马保护区位于加州北部偏远地区,根据人口统计数据,当地有大约1485名居民。

事发后,加州州长布朗当天早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CBS表示,正在从加州萨克拉门托和奇科等地派员前往当地协助调查。

原标题:加州枪击案:枪手偷车后沿途随机扫射,邻居曾报告其有家暴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