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也可以很运动!腾冲试驾2018款东南DX3
11-14 09:1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18款DX3上市发布会圆满举办。作为东南汽车旗下首款战略小型SUV的首款改款车型,2018款DX3传承三菱运动基因与纯正SUV血统,承袭东南汽车与意大利宾法合作的原创高颜值设计,以强势的实力和6.79万元起的惊喜售价再掀青春热潮。

东南1_meitu_1.jpg

此次,我们与2018款DX3邂逅于云南腾冲,在探寻这美景的同时,也深刻品味到了这款纯血SUV的野性魅力。新款DX3通过多达10项的配置升级,再次优化了DX3的SUV纯正血统,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SUV驾乘体验。

2018款DX3的这些升级变化,究竟能否赢得年轻群体的喜爱,能否助力DX3连续三月稳居万台销量俱乐部阵营,延续爆款SUV的传奇?这一切疑问,都将从本次的腾冲试驾里寻找到答案。

依托东南原创基因  愈显年轻个性态度

2018款DX3作为东南汽车22年来坚持正向研发的“原创果实”,依旧保持超高颜值。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升级变化,让人从内到外都能感受到一股强烈而独特的SUV气息,这是初见2018款DX3的第一印象。

东南2_meitu_1.jpg

行至近处,仔细打量,2018款DX3的前脸延续了DX车型“东南之翼”的时尚家族特征,非常动感犀利,升级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时尚酷炫的车型前脸。转至车身侧面同样让人惊艳,在保持车身流畅性和力量感的前提下,还在2018款DX3的中配主销车型升级加装18英寸五辐金属切削双色铝合金轮毂。新颖简洁的设计,充满科幻效果的材质选择,无疑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视觉效果的追求。尾部设计依旧具有鲜明的层次感,具有极强的辨识度,运动气息十足。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仅需按动门把手上的黑色按键便可锁车或解锁。通过无钥匙进入,打开车门,在东南汽车原创基因的加持下,2018款DX3的内饰设计充满时尚、运动的设计气息。法拉利跑车式设计的炮筒式出风口让人一眼爱上,同级少有的9英寸超清彩色触摸屏也非常亮眼。此外,2018款DX3还对内饰的部分材质进行了恰到好处的升级处理,带来了同级少有的上乘质感。

坐进车内,2018款DX3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840mm的车宽和2610mm的轴距,让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人员,都拥有最舒适的乘驾空间,同级最大车格名副其实。

传承三菱运动基因  尽享纯粹驾控乐趣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5T自动挡的2018款DX3 SRG车型,配备三菱全新设计第三代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5kW,匹配源自比利时PUNCH的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驾驶起步相当惬意,脚感畅快,而且节油性能不错。这也难怪。要知道,在今年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前两站中,DX3可是凭借着优异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连斩8项冠军,实力不容小觑。驰骋在平坦的高速国道上,一键启动车上所搭载的极速竞技模式(这是圈圈君很喜欢的点),仪表盘在顷刻变色的同时,动力的输出也更为强劲,强烈的推背加速感,让人真心质疑这是1.5T车型吗?

东南3_meitu_1.jpg

途经一段糙路,路面有些起伏和障碍。但坐在2018款DX3内,摇晃和颠簸的幅度并不强烈,可以清晰感知2018款DX3对不同路面的震感反馈,享受兼具精准操控和舒适性的驾驶乐趣,这都得益于DX3所传承的纯正SUV血统。2018款DX3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能更好地过滤掉颠簸,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配合200mm越野式超高离地间隙,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对于2018款DX3来说,简直手到擒来。

秉承五星安全基因  让放肆撒欢更安心

作为东南汽车千锤百炼推出的品质诚意之作,DX7在2015的C-NCAP测试中,就以高分荣获五星安全认证。传承这种高品质的基因,今年4月,DX3就凭借着过硬的安全实力,在C-NCAP车型评价试验中,以56.9分的高分,碾压同级别车型,斩获五星安全认证。除此之外,2018款DX3还配备了领先同级的“Care+全时智护系统”,让安全如影随行。

在延续原有安全优势的基础上,2018款DX3还新增了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和智能随动辅助照明系统,在减少视野盲区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更大程度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相信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如此贴心的安全配置,一定能增加他们购买新款DX3的信心。

凭借完美智趣基因  体验黑科技的魅力

在长时间的行程中,除了感受脚下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2018款DX3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为整个旅程增添了一分惬意、不少趣味。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2018款DX3车型上新增的智能PM2.5新风净化系统,采用先进空气净化技术,通过多层过滤系统,能快速吸附和消减空气中的PM2.5和其他有害气体,让车内空气始终保持清新。同时,通过车内的9英寸超清彩色触摸屏,可随时检测并查看车内的空气质量。这样贴心入微又实用的升级加载,不禁让不少同行者交口称赞。

开车驶入充满云南特色的景点,透过2018款DX3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将美景尽收眼底,尽享一场视觉盛宴。而车上所搭载的6喇叭3D高保真立体环绕音响系统,让我们在旅途中也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2018款DX3上还配备了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及恒温空调、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全自动雨量感应智控雨刷等智能科技配置,让长途驾驶更加舒适。

试驾手记:

在腾冲这座城市,试驾这款纯血SUV,带来传统与现代、内敛与野性的强烈碰撞。在延续现款DX3产品优势的前提下,2018款DX3通过对颜值、性能、安全、智能四大方面的升级,以更纯粹的实力青春上市,确确实实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真正的SUV。

对于热血年轻消费者来说,2018款DX3更具个性的原创外观设计、传承三菱运动基因带来的完美驾驶体验、五星安全认证下的升级贴心、众多黑科技配置加持的趣味有车生活等等,都满足了他们对一款真正SUV的所有期待。相信2018款DX3绝对会成为这群热血年轻人的一个非常不错的购车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