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江苏启东的座头鲸仍未脱险:今晨被发现第三次搁浅同一海域
11-15 11:17:45 来源:澎湃新闻



搁浅处水深约一米左右,工作人员尝试引导座头鲸往深海去。 

澎湃新闻消息,搁浅的座头鲸并没有游走,第三次出现在人们视线中。

11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中国海监5003渔政船的工作人员在位于江苏启东连兴港圆陀角风景区附近的浅滩上发现了再次搁浅的座头鲸。

搁浅处水深约一米左右,由于潮水的上涨,座头鲸时而浮现在水面,生命力微弱。工作人员尝试将鲸鱼往深海方向引去。

搜寻途中。

此时,江苏省渔政总队直属支队四大队队长张建明已经带领队员在附近海域搜寻了三个半小时。

13日、14日短短两天,这头约7米多长的幼年座头鲸曾两次被发现在圆陀角附近的海滩上。在边防、渔政部门的共同救援和引导下,座头鲸借助潮水曾两次回到海中。

座头鲸近日曾搁浅的远处海滩。

据有关人员介绍,座头鲸三次搁浅的地点前后分别相距两公里和七公里。

截至发稿,有关部门和专家仍在商讨下一步救援和处理方案。

原标题:搁浅启东的座头鲸仍未脱险:今晨被发现第三次搁浅同一海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