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插队乘车还辱骂别人 尴尬的是她方向坐反了
11-15 09:55:34 来源:都市热报

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大妈插队还骂人

都市热报消息,10日晚高峰期间,3号线列车内出现了一名“骂街战斗力”爆表的大妈,她指着一位女乘客,一路从红旗河沟站骂到牛角沱站……

当天晚上6点50分左右,市民朱先生乘坐3号线回家,车行至红旗河沟站时,大批乘客涌入车内,有人开口提醒不要插队,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士随即解释称,她着急坐火车,前一趟列车没能上得去,这一趟见前面人也多,所以才插队的。

此时,一位年轻女乘客随着人潮进入车厢,拥挤间不小心把大妈随身携带的包碰掉了,里边的手机和其他物品洒落出来。谁也没想到,这位大妈突然发飙,不仅破口大骂,还一直想要冲上去打那名女乘客,幸好有一位同车的小伙子一直站在女乘客身前,替她拦着,阻止事态进一步发展。

“大妈先开始骂的,就是东西被挤掉之后瞬间就炸了,骂的真的是贼难听。”朱先生说,实在是太不堪入耳了。

周围许多人都目睹了此事的完整经过,对大妈的行为看不过眼,有的谴责她“插队不对还骂人”,有的则劝和“算了”,还有的人提醒她“坐反啦,还这么横”。结果直到牛角沱站,这名大妈才终于发现要去火车站的她走错了方向,一边继续骂人,一边匆匆下车。

当时,朱先生也喊了几声“别骂了”,但大妈全当没听到,一直重复脏话,因为中间隔着不少人,实在是挤不过去,朱先生也没办法帮到其他什么忙。他觉得,高峰期的列车内出现拥挤摩擦很正常,大家一起挤轨交,心情都说不上太好,没必要让这种情绪恶化,插队本身就不对,出言侮辱别人更是不行,“要讨说法可以,心平气和或者理直气壮的,如果出口成脏,有理也变成了没理。”

近两日,记者在南坪、两路口、红旗河沟3个客流大站内随机采访了40名乘客,其中32人都表示遇到过插队的人,“客气”一点的会自说自话表明赶时间,大部分则是直接横冲直撞,惹人厌烦。

昨天,26岁的程小姐就在3号线两路口站遇到了一名插队的中年男士,她抱怨了一句,结果对方毫不客气地回到:“我飞机赶不上了,你负责呀。”程小姐坦言,当时她非常气愤,可是见该男士“凶神恶煞”的,便不敢继续与之理论了。“急着坐火车、坐飞机、上班的心情大家理解,但插队还有理了是个什么逻辑,真是强词夺理。”

对此,31岁的刘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呼吁大家一起抵制这种行为,但不提倡暴力解决,不管是语言还是肢体冲突都会激化矛盾。好言相劝,毕竟有羞耻心的人还是占多数。”

原标题:大妈插队乘车还辱骂别人 尴尬的是 她方向坐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